于大宝赈灾义卖鲁伊科斯塔签名球衣 探望89岁的爷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3日23: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返回青岛后,效力本菲卡的中国球员于大宝格外忙碌,除了每天的训练以及健身房锻炼力量以外,他还有很多事情要去做。

  拍卖科斯塔签名球衣

  在效力德阿维斯队刚一结束时,于大宝就从朋友那里知道了四川大地震的消息,“当时我刚从阿维斯返回里斯本,因为本菲卡要我去非洲,全队先要打防疫针,我在路上就有朋友告诉我,中国发生了大地震,问我的亲友们怎么样,自己才知道怎么回事”。

  葡萄牙对于中国的报道很少,于大宝也知道的不清楚,而且他很快就随同本菲卡一起前往非洲佛得角和安哥拉进行访问,在两个非洲国家,于大宝连网都上不了,他还得先和球队踢完非洲巡回赛之后,返回葡萄牙,然后再回国。

  一下飞机,于大宝就前往青岛红十字会,向地震灾区捐献了一万元,并领受了一张荣誉证,但是他还准备用更多的行动来帮助四川地震灾区,“在周末中甲联赛青岛海利丰的主场比赛中场休息时,我准备进行一次义卖,物品中有本菲卡全队签名的主客场球衣,包括鲁伊科斯塔和努诺-戈麦斯等球星,希望能多给灾区人民一点力所能及的帮助”。

  看望89岁的爷爷

  本来于大宝计划在里斯本多呆两天,但是在和家人的聊天中,本来怕影响他的家里人无意说漏了嘴,透露了已经89岁的爷爷受了点伤,住进疗养院的消息,这下大宝着急了,立刻改签机票后迅速返回青岛。

  他一下飞机后就很快直奔青岛福彩南山疗养院,看望在病床上的爷爷。同时,他将一件准备好的德阿维斯队89号球衣作为礼物送给了老人,同时于大宝披露,自己选择89号的原因就是因为这个号码是爷爷的年龄,并遥祝爷爷健康长寿。

  其实于大宝的爷爷早就惦记着孙子归来的时候,与他住在一起的一名93岁的老先生透露,“他早早的就念叨着孩子在5月底就快回来了”。在爷爷的枕头下,放着很多报纸,里边主要是有关于大宝的一些比赛新闻和其他消息的报道。

  于大宝从四年级的时候,就是爷爷在照顾生活起居,并且看着他一步步的在足球之路上越走越远。由于老人年龄比较大,不适合手术,因此采取了保守治疗。在青岛的假期中,每天除了自己加练,于大宝还有新的任务,常来看看爷爷和老人说说话。

  (新浪体育杨帆发自青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