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贝再当队长偶然还是必然 英格兰真正用意是公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2日15:54  足球-劲体育

  记者雷彻报道 要是没点意大利人马基雅维利的政治手腕,卡佩罗想摆平队长问题还真不容易。前三场比赛他先后任命了杰拉德、费迪南德和特里,成功周旋于曼联、切尔西和利物浦三大势力之间,这一次队长袖标轮到了贝克汉姆。真是精明无比的选择:对特里尼达和多巴哥,如果再次任用费迪南德,卡佩罗精心维护的平衡就会被打破。没人会相信巴里真的有队长希望,剩下来的只有贝克汉姆。

  这一场足球公关比赛的队长也不得不是贝克汉姆,当你想要争取加勒比地区的选票,自然要浓墨重彩地突出贝克汉姆,这位英格兰最具全球影响力的球星。总不能把这个强力公关武器留给争办2018世界杯的对手美国人,后者已经决定把小贝放进推广美国足球的DVD里。加勒比地区正是英美两国兵家必争之地,所以贝克汉姆必须成为来访的英格兰队长。

  卡佩罗当然不会承认英格兰的队长只是公关工具,“对英足总来说这可能是公关,对我来说这是比赛。贝克汉姆在这里不是因为他的名气,而是因为他状态好,而且是个非常好的球员。”贝克汉姆早就习惯了声名,不会介意重返国家队之旅得到一点额外的助力。2006年德国世界杯后辞职,之后被麦克拉伦踢出国家队,他如今这第102次代表英格兰,第59次作为队长走上球场的机会来得太不容易。不过贝克汉姆比任何人都清楚:无论是下届世界杯还是英格兰队长的梦想,实现的前提都是自己能凭实力在卡佩罗的阵容中发挥作用。

  周中凭着招牌式的任意球助攻特里,为英格兰打破僵局,小贝已经为自己留队拿出了最有说服力的理由。在卡佩罗还没来得及为英格兰打造出有效的常规进球套路前,英格兰恐怕还少不了他这一招鲜。不过他的速度和技术限制也让英格兰右路打法有些单调,让人相信如果有合适的右路人选的话,小贝不应该再成为主力。克罗地亚主帅比利奇就明确表示,“如果我是英格兰主教练,我不知道会不会上贝克汉姆。本特利打不上主力让我很吃惊。”贝克汉姆显然不会这么看,“我可能多了几条皱纹,不过感觉还是和10年前一样自信。我听到有人说我变老了,失去了速度,可速度从来不是我的优势,只要给我两三码的空间,我就能把球传出去让人射门得分。我很满意在卡佩罗手下的这三场比赛,特别是任意球助攻特里。但我能贡献的不只是任意球。”小贝的目标是第4次参加世界杯,之后在通向南非路上的每场比赛,他都需要在质疑声中证明自己还行。好消息是卡佩罗会给他证明的机会,“教练说了,如果我保持状态和发挥,那我就有机会留在队中,这对我就足够了。”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