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舆论热评6+5政策 专家:布拉特“疯语”听起来很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2日15:47  体坛周报

  记者江杉报道 在悉尼的国际足联大会上,贝肯鲍尔表示了对英格兰缺席欧洲杯的极大遗憾,而这与英超三队进军冠军杯四强形成了最强烈反差。国际足联的“6+5”政策,英格兰人反响最为强烈。“想法很好,但如何越过欧盟法律是问题。”这是英国舆论对“6+5”的普遍看法。

  对此,英足总发言人的话都非常直接:“未来培养出更多高水平的英格兰球员完全符合足总利益。但我们一直有所保留的是‘6+5’将与欧盟法律相抵触,我们欢迎继续寻找将这一政策合法化的方案。不过,这也存在平衡性疑虑,因为我们一直坚信,在一个精英体系中,为俱乐部出场的球员应该基于其表现和能力。”

  英超CEO巴威克则希望人们正确看待“6+5”,因为世界总是在不断探索中前进,“希望人们把它看作是有创意的制度探索,而非是纯粹的限制性措施。我们都可以理解这一制度探索的原则,我们得在国内和国际法律体系下行事。现在看来欧盟法律很难支持这一探索,但进一步说,谁又能肯定它最后究竟会是何种解决呢?”

  前英格兰主教练麦克拉伦对这一政策也持绝对欢迎态度,“当年我在德比做助理教练的时候,就经常买进高水平的外援,然后又来了外籍教练和外国老板。最后英超会全部变成外国人么?我们希望这样的结果吗?我不认为。在米堡执教时,我就一直强调要多招募本土球员,因为本土球员越多,俱乐部就越有灵魂。但如果有太多外国人,我们将可能失去自己的灵魂。”不过麦克拉伦对其前景表示担忧,“由于法律障碍,我不认为它最后能得到实施。”

  球员工会CEO泰勒表示:“我们也很清楚联赛本土球员过少是英格兰缺席本届欧洲杯的原因之一,但在欧洲你不能有国籍歧视,因此我们得看欧足联的说法。也许俱乐部不一定必须有8名本土球员,但我想至少得有4个,鼓励俱乐部培养年轻球员。”

  《卫报》专栏作家保罗·威尔逊认为,布拉特的“疯言疯语”听起来很美,“但它不能解决足球市场的现存问题。即便欧盟接受,强行限制外援数量也只会伤害到英超小球队利益。它甚至有可能导致俱乐部在上半时就换人,用外籍球员换下本土球员,形成3+8。”

  《独立报》专栏作家格林·摩尔则有不同见解,他认为布拉特是在试图应对经济全球化给足球带来的影响,“布拉特觉得俱乐部之间实力对比的失衡,以及缺乏国籍身份认证,使国家队比赛的影响日渐削弱,但实质上真正形成威胁的是冠军联赛的名声雀起,而不是阿森纳排出11个外国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