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主席遭弹劾危机超乎想象 重大选小罗可能因此留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30日11:50  新浪体育
巴萨主席遭弹劾危机超乎想象重大选小罗可能因此留队
罗塞尔(左)与拉波尔塔曾是战友

  新浪体育讯 恐怕谁也没有想到,这位名叫奥里奥尓·吉拉尓特的律师,竟然能闹出这么大的动静:周四,由他发动的问责运动的签名活动正式结束,最终,吉拉尓特竟然总共收到了多达9473位会员的签名支持。这样的反对率对巴萨主席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打击,也是一个极度不良的信号,要知道,2006年巴萨主席选举时,拉波尔塔根本就没有对手,但现在和当时相比,情况已是天壤之别。

  签名活动结束后,一个特别委员会将对签名的有效性进行确认,如果最终的签名数仍达到5882个,那巴萨俱乐部将进行是否提前进行俱乐部主席选举的公投。俱乐部章程规定,如果参加公投人数超过会员总数的10%以上,而且有2/3以上的票数要求提前进行主席大选,那拉波尔塔和他的主席团就必须提前辞职。而且,因为拉波尔塔目前是第二次出任主席,接下来他将失去参选资格。从目前的签名人数来看,如果巴萨俱乐部提前进行大选的公投,那拉波尔塔的留任前景恐怕很不乐观。

  一些有意竞选巴萨主席之位的人已经蠢蠢欲动,不过真正做好准备的人并不多。原本人们认为拉波尔塔肯定能执政到2010年,因此,很多有意竞选者都没开始做动作,只有前巴萨副主席、被拉波尔塔赶出巴萨的罗塞尔,可以随时拉起班子参加竞选,其他一些有意参选者,目前都表现出非常谨慎的态度,毕竟竞选主席不是提出一个口号这么简单,它涉及的是一个非常复杂的系统,而且,还必须得有丰厚的资金的支撑。

  此前曾参加巴萨主席选举的巴萨特在连续失败后,表示这一次即便巴萨提前进行主席大选,他也不会再参加,因为他感觉自己不是罗塞尔的对手,他同时称赞罗塞尔是一个“诚实的人,有能力领导巴萨”,“他已经做好了准备”。

  罗塞尔有机会成为巴萨主席,这也是小罗为什么在转会一事上并不着急的原因之一。小罗目前正在巴西度假,但他也每天都在关注俱乐部的动态。尽管人们每天都在谈论小罗的离开,媒体上也到处都是米兰老板贝卢斯科尼梦想得到小罗、国米也加入了求购、热刺愿意出价4000万欧元这样的消息,但日复一日,人们也始终看不到进展。现在,小罗和他的哥哥阿西斯都表示,不会为转会着急,因为转会市场要到8月31日才关闭,还有两个多月的时间可以等待。

  据悉,在得知拉波尔塔可能被赶下台,而与自己关系密切的罗塞尔有望出任巴萨下任主席之后,小罗还有意放慢了转会谈判,因为他看到了自己留在巴萨的可能性在加大。小罗和巴萨的合同到2010年结束,主动权掌握在他这一边,巴萨俱乐部原本想将他卖到出价最高的曼城,但小罗不愿意去这样的小俱乐部,巴萨也拿他没办法。小罗知道,如果巴萨提前举行大选,那他的好友罗塞尔肯定竞选,而且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罗塞尔也不会遇到很强劲的对手。一旦罗塞尔当选,那小罗的处境将会得到大大的改善。对小罗来说,现在最适合做的事情就是静观其变,看看接下来几个月巴萨究竟会发生些什么。

  相关阅读:巴萨主席遭会员集体弹劾 红蓝军陷混乱恐重新大选

  (伊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