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伦杯-佛罗伦萨射手致胜意大利首夺冠 日本第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30日04: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0日2时45分(法国当地时间29日20时45分),意大利U23青年队在土伦杯决赛中1比0力克智利U23青年队,首次夺得该项赛事冠军。在稍前的三四名决赛中,日本队与科特迪瓦在90分钟内战成2比2平,随后在点球大战中2比4告负。

  意大利 1-0 智利

  意大利大部分队员已经踢上意甲,尤文中场诺切里诺担任队长。一开场,佛罗伦萨射手奥斯瓦尔多禁区前沿低射造成门将脱手,在荷甲阿尔克马尔踢球的佩莱跟进补射慢了一拍。第8分钟,乔温科中路突破,在门前22米处低射偏出左门柱。第16分钟,智利中场富恩萨利达抓住对方失误突入禁区,在门前11米处右脚推射被恩波利门将巴西倒地封出!

  奥斯瓦尔多第33分钟错过良机,锡耶纳中场加洛帕铲断成功,奥斯瓦尔多中路突破,然后与左侧的佩莱打出踢墙配合,在门前10米处几乎推射空门却偏出右门柱,随后,奥斯瓦尔多停球转身突入禁区右侧,小角度低射击中边网。

  下半时雨下得越来越大。第70分钟,诺切里诺中路分球,替补出场的德塞纳右侧低传,奥斯瓦尔多前点距门8米处铲射远角得分,1比0。第86分钟,替补出场的瓜伦特前点断球,在40米开外左脚吊射击中右门柱!补时阶段,智利前锋洛尔卡中路分球,贾拉右侧距门25米处大力低射击中近门柱弹回,智利最终无力回天。

  意大利(4-3-1-2):1-巴西/16-德西尔维斯特里,13-科达,6-博切蒂,15-德拉费奥雷/21-奇加里尼(62'德塞纳),4-诺切里诺,14-加洛帕(57'瓜伦特)/10-乔温科(69'阿巴特)/9-奥斯瓦尔多,19-佩莱。

  科特迪瓦 2-2(点球4-2) 日本

  三、四名决赛也在大雨中进行。上半时科特迪瓦占据明显优势,双方射正门框范围次数为8比3。第31分钟,科特迪瓦前锋弗法纳转身摆脱防守,在禁区边缘左脚大力抽射打进右下角,1比0。

  日本队下半时一度逆转比分。第72分钟,两名“外援”帮助日本队扳平,李忠成禁区左侧突破后卫下底传中,科特迪瓦门将出击却将球拍到后门柱,拥有西班牙与阿根廷双重国籍的埃斯库德罗在门前7米处右脚推射入网,1比1。第82分钟,日本中场梅崎司左侧开出角球,替补出场的森重真人前点距门5米处头球砸进门内,2比1。

  但日本没能保住领先优势,补时阶段第4分钟,科特迪瓦中场K.科内左路倚住后卫倒钩传中,弗法纳与日本中卫吉田麻也争顶,球落到小禁区左侧,西塞距门4米处铲射入网,2比2。

  双方只得进行点球决战。第1轮,迪亚科帕与本田圭佑均射进,1比1。第2轮,弗法纳左脚抽射击中横梁弹出,森重真人命中,1比2。第3轮,K.科内射中,李忠成左脚推射角度太正,门将没有移动双掌封出,2比2。第4轮,安托尼射进,水本裕贵受到积水的干扰,右脚推射偏出左门柱,3比2。第5轮,西塞一蹴而就,科特迪瓦4比2胜出,日本重演了半决赛点球战4比5负于意大利的一幕。

  (马舸)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