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奇尼4年完成国米骨子里的蜕变 9700万阵容留给穆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30日02: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穆里尼奥从曼奇尼手中接过了国际米兰,对于球队目前这套阵容,他将会感到非常满意。媒体预测也是如此,就拿锋线来说,《米兰体育报》承认德罗巴是和穆里尼奥关系最好的爱徒,但他并不是国际米兰的首选,实际上这套阵容可以调整的余地并不大,这也是曼奇尼在国际米兰4年当中留下的功绩之一。

  曼奇尼当年举着“漂亮足球”的旗帜入主国际米兰,尽管最后走的是AC米兰与尤文图斯的中间路线,打法也是强调防守反击,但至少在人员上,曼奇尼根除了库珀时代的僵硬与粗糙,一大批技术出色、全面,有天赋有特点,同时又能奔擅跑的球员目前云集在国际米兰。

  可以数数目前国际米兰阵容当中,有多少是曼奇尼引进或提拔的。从门将塞萨尔开始,他最感谢的人恐怕就要是曼奇尼了,巴西人最初是带着疑问加盟,是曼奇尼一手把自己昔日在佛罗伦萨时的爱徒托尔多打入冷宫,换上了塞萨尔,接着,齐沃、萨穆埃尔,价值3400万欧元的两名中卫为曼奇尼钦电,500万的布尔迪索、300万的里瓦斯和600万的麦孔也是曼奇尼的爱将。

  在中场,斯坦科维奇虽然是曼奇尼的爱将,但这笔引进不是他的手笔,曼奇尼时代引进的包括免费加盟的坎比亚索,900万欧元加盟的维埃拉,尽管与维埃拉关系不睦,但曼奇尼还是承认他的实力。

  在前锋线上,伊布2600万欧元,苏亚佐1400万,巴洛特利也是曼奇尼一手提拔。

  算起来曼奇尼4年完成彻底的换血,凝聚在这套阵容上的花费也就是9700万欧元,对于这样彻底的换血而言,并不算多。成功之处主要是一些免费加盟的自由球员顺利的补充到了阵容中,例如坎比亚索、J-塞萨尔、马克斯维尔、达科特、索拉里等等,另外A-塞萨尔的花费仅有区区75万欧元。

  当然转会市场的功绩不单单是曼奇尼一个人的,布兰卡和奥里亚利做了很多工作,但在国际米兰,曼奇尼是在转会名单上拍板的人物,去年夏天苏亚佐差点去AC米兰时,曼奇尼的震怒也多少说明了这一点。在这方面,曼奇尼是成功的,穆里尼奥很幸运,因为曼奇尼给他留下了一个出色的班底,一个被专家认为“高出其他球队一大块”的班底,由于种种原因,曼奇尼未能把这套阵容的潜能全部发挥出来,现在就看穆里尼奥怎样利用前人给他留下的便利了。

  (狄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