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佩罗奇招摆平英格兰朋党之争 点出三狮军团真正领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16:36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康宁报道 上周三点球决战不敌曼联的冠军杯决赛中,作为切尔西队长的特里罚失了一个非常关键的点球,最终导致本队与冠军奖杯失之交臂……但到了本周二,英格兰主场迎战美国的前夜,卡佩罗却公开承认会在周三比赛中让特里戴回队长袖标(周末做客特立尼达和多巴哥一战尚不确定,因为特里以及其他几名冠军杯主力或许不会随队出征),“作为队长,很重要的一点是你是不是一个领袖,而特里就是一个领袖。”然而尽管如此,卡佩罗未必就已决定将特里作为自己的最终队长人选,这次的授权不过是用来安抚这名球员的一种手段而已。

  综观卡佩罗上任之后的几场比赛,第一场对阵瑞士,特里因伤没有参赛,队长袖标自然戴到了“副队长”杰拉德的胳膊上,不过红军队长的领导能力却无法征服意大利人。而在次战法国的时候,特里已经伤愈复出并拿回主力位置,然而卡佩罗还是没有让他出任队长,而是将队长袖标交给了本赛季表现出众的曼联“第三队长”里奥·费迪南德。

  不过在对法国一战中,里奥的表现其实并不尽如人意,致使赛后卡佩罗继续在队长问题上闪烁其辞,甚至提出年仅22岁的鲁尼也是一名候选。至于本周三的比赛,本来这是考验另一名队长人选,但考虑到上周三冠军杯决赛的那场眼泪悲剧,卡佩罗似乎觉得,提升手下球员的信心要比决定队长人选更加紧迫。

  卡佩罗这次让特里担任队长,还有些在球队内部“搞平衡”的味道。要知道,长久以来英格兰国家队里曼联和切尔西的球员就各成一派明争暗斗,这次曼联夺取冠军杯和英超双冠,自然已经占据了巨大心理优势,如果卡佩罗再将队长袖标交给一名曼联球员的话,无疑将在无形当中伤透切尔西球员的心。所以为了避免可能出现的派系纷争,卡佩罗这次干脆做了一回“和事老”。

  这样一来,最终的英格兰队长人选,就很可能要等到今年8月热身赛对阵捷克的时候才能产生,甚至不排除赛完捷克以后。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