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波尔塔难逃史上第二次弹劾 支持率低于当年努涅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15:30  足球-劲体育

  记者李镇伯报道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1998年,作为“蓝象俱乐部”的领导人,拉波尔塔发起了弹劾俱乐部主席努涅斯的动议,这也是巴萨俱乐部历史上至今唯一一次弹劾俱乐部主席的动议生效。十年后,拉波尔塔也陷入同样的麻烦,由两名俱乐部会员发起的动议,已经得到了超过5%的合法会员的支持,很可能会是俱乐部历史上第二次弹劾俱乐部主席的动议生效。

  根据俱乐部法规规定,只要有超过5%的具有投票资格的会员(注册超过一年的成年会员)在申请书上签字,便可以发起正式的弹劾动议。自本月十日由律师希拉尔特和克莱门特发动会员签字支持动议以来,截止到5月27日为止,已经有7000余名会员签字,而目前俱乐部有投票资格的会员人数为117631人,只需要有5882人签字即可正式发起动议。作为弹劾拉波尔塔的先锋和发言人,希拉尔特本周三在巴塞罗那的德比酒店召开新闻发布会,强调了对动议生效的信心,5月29日晚十二时是签字的最后截止日期,签字的会员将通过投票确定动议能否生效。

  希拉尔特的矛头直指拉波尔塔,并指出如今拉波尔塔的支持率甚至远远不如当年的努涅斯,而努涅斯专政引起了很多会员的不满,拉波尔塔上任以来虽然经历了球队短暂的巅峰期,但在俱乐部的经营上仍有诸多争议,动议生效后,希拉尔特将继续努力希望可以彻底推翻拉波尔塔的领导层。拉波尔塔上任以来就始终存在着反对的声音,早在两年前,就曾因当选主席的时间问题而受到非议,这一次巴萨主席的处境更佳险恶,毕竟球队已经连续两个赛季两手空空,而夏天已经注定要对一线队进行大规模重建,如此混乱的时期,俱乐部已经很难承受新的打击。

  尽管如此,巴萨主席仍在按部就班的开展重建工作。本周,巴萨先后正式签下凯塔和皮克两名中后场强援,正式拉开一线队重建的序幕。5月26日,俱乐部官网宣布以1400万欧元的价格得到上赛季效力塞维利亚的马里中场凯塔,后者是西甲目前最强悍的防守型中场之一,他的到来也为德科走人打开了大门,凯塔在塞维利亚的违约金便为1400万欧元,但加盟巴萨后和球队签约4年,违约金高达9000万欧元。

  5月27日,俱乐部又宣布签下从青训营流失的年轻中后卫皮克,成交价格在500万欧元左右。皮克签约至2012年,违约金为5000万欧元。效力曼联期间,皮克的出场机会有限(23场),但在上赛季租借到萨拉戈萨期间表现出色,鉴于G·米利托将因膝伤至少休息半年,皮克显然会得到更多的出场机会。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