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7强完全评析:最大热门意大利 德葡西存漏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03:41  新浪体育
欧洲杯7强完全评析:最大热门意大利德葡西存漏洞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8日晚,欧洲杯16强陆续向欧足联递交了最终的23人球队名单。至此,368名精英球员蓄势待发,欧洲杯正式进入了最后的冲刺阶段。新浪体育为您对意大利、法国、德国、葡萄牙、西班牙、荷兰、捷克七支传统劲旅做出评析,来预测一下本届欧洲杯的冠军鹿死谁手。

  意大利:整体年龄偏大,仍不失夺冠最大热门

  多纳多尼的意大利队还是以里皮的世界杯冠军队作为班底,但不可否认的是,相比于两年前,这些队员又老了两岁。看一下意大利的主力阵容就知道,这支蓝衣军团有多老迈。布冯30岁、赞布罗塔31岁、马特拉齐34岁、卡纳瓦罗34岁、格罗索30岁、加图索30岁、迪纳塔莱30岁、托尼31岁、皮耶罗33岁、安布罗西尼31岁……主力阵容中竟然只有两名未满30岁的球员——24岁的德罗西和29岁的皮尔洛!

  但竞技体育,年龄大从某种意义上讲也是一大优势,这些久经沙场考验的老将们知道何时才是最佳的发力时间。而且,自从1996年欧洲杯小组赛第2场被捷克队2-1击败后,意大利人已经在随后举行的3届世界杯和2届欧洲杯合计五届大赛上,90分钟内仅仅输给过克罗地亚一场。这足以证明,意大利的稳定性有多强。或许,对于刚刚结束了一个辛苦的赛季的这些老将们来说,体力将是他们冲冠路上的最大敌人。

  法国:新星云集,老将主打,冲冠有望

  对于法国队来说,近几年以来的大赛成绩就像坐过山车一样起伏不定。98世界杯,借助本土之利,高卢雄鸡夺得世界杯冠军;2000欧洲杯,凭借两位替补维尔托德和特雷泽盖的灵光一现,夺得欧洲杯冠军的法国队达到历史上的最高峰;2002年世界杯,在被舆论一片看好的形势下,法国队竟然小组赛结束后惨遭出局,而且,还非常尴尬的一球未进;2004年欧洲杯,整体表现低迷的法国队被黑马希腊队成功颠覆;2006年世界杯,在被外界普遍轻视的形势下,法国队竟然在齐达内的带领下一路杀入决赛,最终,只是在点球大战中负于意大利,而屈居亚军;2008欧洲杯,法国?

  与意大利一样,法国阵中以老将主打、新星为辅。主力阵容中除了25岁的里贝里、27岁的马卢达、28岁的阿比达尔以及29岁的阿内尔卡,其余球员年龄皆数达到了30岁以上。而本泽马、纳斯里、戈米以及图拉朗等青年才俊的崛起,成为法国队在本届欧洲杯上最令人期待的看点。

  德国:主力队员状态不佳,但仍值得期待

  在世界足坛,德国队永远都是一支值得人们尊重的球队。从不显山露水,但却总会用自己的方式提醒人们注意他们的表现。而且,德国队似乎有种特殊的本领,他总会在世界大赛上将状态调整到最佳。最有说服力的例子就是06世界杯,在赛前,即便是德国人也没有料到刚刚经历了大换血的国家队能夺得季军,但在克林斯曼的带领下,这一切都变成了事实。

  本届欧洲杯上,德国队最大的优势是分组非常有利。同组对手奥地利、波兰以及克罗地亚根本无力阻挡日耳曼战车前进的步伐;一旦以小组第一进入1/4决赛,德国队将对阵A组第二(很有可能是瑞士或捷克),因而,只要能闯过这一关,德国队在半决赛上的对手很可能是葡萄牙队,而06世界杯三四名争夺战上,德国人已经完美的为我们演绎了如何击败葡萄牙。如果一切顺利,与2002年世界杯相似,德国人就不费太多精力就能杀入决赛;而一旦进入了决赛,一切皆有可能。

  但德国队目前面临的主要难题是,主力队员状态不佳。队长巴拉克在欧冠决赛后身心俱疲,而且还有伤在身;而主力射手克洛泽本赛季在德甲联赛中仅仅打进10球,在射手榜上位列15名开外;波多尔斯基更是在本赛季的德甲联赛中仅仅打进5球,他们两人联赛进球之和才比托尼的一半稍多一点。在库兰伊和戈麦斯还没有完全取得勒夫信任的情形下,如果克洛泽与波多尔斯基不能迅速调整好状态,德国队在本届欧洲杯上的攻击力堪忧。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