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足坛众说国米赶走曼奇尼 安布罗西尼:这是一次赌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01: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从葡萄牙《球报》率先披露穆里尼奥与国际米兰签约到现在已经60个小时,但是莫拉蒂、曼奇尼穆里尼奥三当事人至今没有接受任何采访,而国米方面也没有任何官方声明,但是意大利和英国媒体看法一致:穆里尼奥签约只是时间上的问题。

  曼奇尼执教国际米兰4年,为蓝黑军团赢得3次联赛冠军,2次意大利杯和2个意大利超级杯冠军,然而这样的战绩最终还是难逃被解雇的命运,对于曼奇尼本人来说,这样的结果确实有些残酷,曼奇尼的经纪人乔尔吉斯更是难掩愤怒炮轰穆里尼奥:“你的到来也只是重复曼奇尼过去4年的成绩。”对于曼奇尼一事意大利足坛多位名人纷纷发表了各自的看法。

  对于曼奇尼一事,国际米兰的前锋克雷斯波说:“我和国米还有合同,即使穆里尼奥到来,我也不打算离开国际米兰,我和穆里尼奥之间没有矛盾。”当初穆里尼奥在切尔西时曾执教过克雷斯波,在葡萄牙人手中,克雷斯波并没有得到重用,而这也直接导致克雷斯波回归意大利。

  国际米兰的动荡必然会引起了另外两只豪门AC米兰和尤文图斯的关注,对于曼奇尼的解职,米兰副主席加利亚尼说:“对于这件事我持保留意见,我不愿意谈论别人,穆里尼奥是一名伟大的教练,不过我只负责AC米兰的事务,对比穆里尼奥,我还是更欣赏安切洛蒂。”

  尤文图斯主席吉利说:“这是莫拉蒂和曼奇尼之间的事,我尊重他们的意见,如果是我,是否会解雇曼奇尼?我庆幸没遇到这样的问题,我现在很满意拉涅利的工作。卡佩罗去年在皇家马德里也曾遭遇过这样的事情,不过如今他已经是英格兰国家队的主教练了。”

  昔日国际米兰门神,现任卡塔尼亚主教练曾加说:“曼奇尼给国际米兰带来了许多荣誉,如果曼奇尼和莫拉蒂之间的关系已经到了该结束的时候,那么一定发生了一些事情。我认为如今谈论这件事没有太多的意义,只有曼奇尼有资格谈论这件事,而唯一能为这件事做出解释的只有莫拉蒂。去年卡佩罗同样在夺冠后被解雇。如今球员、教练做主的时代已经过去,教练是个棘手的工作。”

  意大利国家队主教练多纳多尼对于曼奇尼事件说:“我不认为结果会决定一切,生活总是受各种关系和各种环境的限制,作为教练,你要同时与40多人打交道,每件事情都要多方面综合考虑。”在多纳多尼看来,曼奇尼的解雇其实完全能够理解,教练的职位本来就有太多变数。

  米兰队长安布罗西尼对于这件事情说:“足球是很特别的运动,我想我永远不会理解为什么莫拉蒂为解雇曼奇尼,从经济角度看这是一次很大的赌博,如果莫拉蒂拥有足够的理由解雇曼奇尼,那么只有下赛季的战绩能够证明他现在的做法是对还是错。”

  最近两天,曼奇尼的经纪人乔尔吉斯一直在发泄心中的不满:“事情已经发生了,莫拉蒂想换教练,我不能理解他的想法,曼奇尼从没没想过事情会发展成这样。对于莫拉蒂来说这是一个冒险的决定,同时也将付出昂贵的经济代价,曼奇尼和米兰的合约一直到2012年,我想莫拉蒂在选择穆里尼奥的同时已经考虑到了这一经济方面问题。”对于最近英国媒体流传的关于曼奇尼将执教切尔西的想法,乔尔吉斯给予了否定:“曼奇尼没有和肯扬也没有和任何人洽谈过执教事宜,曼奇尼只是3年前在一场比赛中见过阿布,不过只有5分钟。”

  莫拉蒂解雇曼奇尼一事注定会成为今夏甚至明年热门话题,正如安布罗西尼所说,只有国际米兰明年的战绩能够衡量莫拉蒂如今的选择是对还是错。不过无论国际米兰明年的战绩如何,我们都必须承认,穆里尼奥的到来为意大利足坛带来了新的活力。

  (up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