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5大新星映红天空:未来国家队必有他们一席之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8日15:02  体坛周报

  记者田超报道 本赛季,西甲的一大主题就是“乱”。许多球队内部都出现了这样那样的问题。这样的混乱,拖累了球队前进的脚步;但换一个角度看,也正是这样的乱世,为许多少年英雄的横空出世提供了肥沃的土壤。

  不满20岁的博扬在巴塞罗那惊艳登场,就是最具代表性的一则案例。本来,在将塞尔维亚后裔擢升至一队后,里杰卡尔德和博扬自己都认为要一步步慢慢来。但在小罗状态下滑、梅西和埃托奥屡屡受伤、亨利又迟迟无法结束适应期的情况下,里帅不得不改变计划,增加博扬的戏份。

  重压之下,巴萨小将也没有辜负众望。最终,博扬在联赛中收获10粒进球,仅次于埃托奥(16球)和亨利(12球),与梅西并列成为球队三号联赛射手。而且,西班牙新金童的这份答卷,也超越了老金童劳尔在西甲处子赛季中进球9粒的记录。

  马塔在瓦伦西亚的冒尖,也和博扬十分类似。起初,这位年仅20的左脚将在弗洛雷斯手下并非主力。但科曼在废黜卡尼萨雷斯等3员老将后,在球队更衣室气氛异常诡异时开始重用马塔。在一些比赛中,科曼甚至不惜将另一位左脚将席尔瓦调至中路或右路,也要确保左路成为马塔的通道。

  这成就马塔在国王杯半决赛次回合与巴塞罗那交手时梅开二度,随后又在决赛战胜赫塔费的比赛中先声夺人,成为蝙蝠军团捧起国王杯的大功臣。时至今日,许多人都认为科曼带队期间,将瓦伦西亚祸害得够呛;但他对马塔的提携,却为蝙蝠军团发掘出了一块璞玉。

  与此同时,塞维利亚也收获了自己的新星——20岁的卡佩尔。本赛季,塞维利亚可谓命运多舛,先是普埃尔塔意外身亡;随后主帅胡安德·拉莫斯又被热刺挖角;队长阿尔维斯又屡屡嚷着要转会。困境当中,左前卫卡佩尔的崛起,给了塞维利亚球迷不小的安慰。

  本赛季,卡佩尔联赛出场31次,打入3球。他的进球数字并不突出,但这位左路快马在场上展示出的闪电般突破速度、犀牛般冲击强度,却让塞维利亚球迷一致叫好,也让原来主宰左翼的阿德里亚诺和雷纳托退居二线。

  马竞的混乱程度虽然不如巴塞罗那、瓦伦西亚和塞维利亚;但红白军团在中场方面,却也曝出过大将马尼切一直与主帅交恶,两人时而爆发言语冲突,甚至还诈伤回避国王杯比赛的消极消息。而且,玻璃人莫塔从巴萨转会而来后,也将久伤难愈的霉运带到了卡尔德隆。这样的情形让阿吉雷皱眉,但也逼他提拔了卡马乔这位年仅18岁的后腰。在马尼切冬季被租到国际米兰后,逐渐在一队站稳脚跟的卡马乔,悄悄地成为了球队主力。西甲第35轮,他在18岁生日前一天梅开二度,帮助球队3比0主场击退韦尔瓦,结束了马竞此前3轮不胜的尴尬,为红白军团获得冠军联赛资格奠定了重要基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