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评西甲最佳阵容:梅西阿圭罗领衔 皇马三巨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8日14:51  体坛周报

  门将 卡西利亚斯

  36场西甲只丢32球,卡西利亚斯不仅捧走了“赛季失球最少门将”的个人荣誉,更是成为了皇马第31次夺得西甲冠军的重要功臣。在“后银河时代”的皇马,依然屡屡上演惊艳表现的卡西利亚斯,绽放着皇马为数不多的璀璨星光。都说对手的赞扬是至高无上的褒奖,那么听听卡帕罗斯、维克托·费尔南德斯这些对手主帅称赞“伊克尔是西甲最具决定性球员”的溢美之词,人们就能真切地明白卡西利亚斯当选最佳确实实至名归。

  右边卫 阿尔维斯

  虽然吵吵嚷嚷了一个赛季要走人,但带着情绪踢球的阿尔维斯,还是在本赛季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从与自己进行纵比的角度看,本赛季巴西人的水平不如前几个赛季那样好;但从与同行进行横比的角度看,塞维利亚队长在这个位置上的发挥还是最好。本赛季,他为总共为队友们献上的12次助攻就是最好的证明。

  中卫 科洛奇尼

  西甲参加全部38轮比赛的球员只有一位,他就是阿根廷中卫科洛奇尼。如此让人咂舌的全勤记录,可以很好地反映出小狮王本赛季在拉科鲁尼亚的重要地位。科洛奇尼曾经总被指责防守技术粗糙,但本赛季阿根廷人在这方面的提升非常明显。在去年冬天,作为队长之一的他还和同行们恳言进谏主帅洛蒂纳改打5后卫,并成功让拉科变阵后在联赛下半段实现神奇大反弹。

  中卫 塞尔吉奥·拉莫斯

  又经过一个赛季的磨练后,塞尔吉奥·拉莫斯更显成熟了。过去的一个赛季里,安达卢西亚小伙不管是在右后卫还是在中卫位置上,发挥得都很稳健。而且,他的助攻也已经成为了皇马和国家队的重要进攻手段。但拉莫斯的得牌数是他美中不足的一个缺点。本赛季,他总共吃了3次红牌,还拿下17张黄牌。

  左边卫 卡普德维拉

  本赛季,西甲左边卫们的发挥普遍平淡。海因策伤伤停停,还时常打中卫;阿比达尔联赛前半段状态正佳,下半段却浑浑噩噩;安东尼奥·洛佩斯、佩尼亚同样起伏过大。在这样的大环境里,整个赛季表现稳健的卡普德维拉便顺理成章地当选为最佳。本赛季西甲出战36场打入3球,卡普德维拉的进攻答卷也很漂亮。

  后腰 凯塔

  闯荡西甲的第一个赛季便大放异彩。虽然身为后腰,但左脚技术很出众的凯塔来到塞维利亚后,就迅速成为球队的攻防转换核心。另一名后腰波尔森的防守能力与凯塔不相上下,但在进攻上,丹麦人却无法和经常远射破门的马里人相提并论。本赛季一结束,巴塞罗那便掏出1400万欧元解约金将凯塔招到了诺坎普。

  右前卫 梅西

  巴塞罗那失望的赛季中为数不多的希望之一。赛季开始时球运亨通,但后来的重伤却打断了梅西的运气。但即便如此,阿根廷人28场联赛进10球的成绩也很让人满意。赛季后半段,梅西还在里杰卡尔德的安排下有意尝试扮演前腰角色,虽效果一般,但这却也为下赛季被树立为巴萨新领袖的阿根廷人,提供了超越自我的新思路。

  前腰 古蒂

  在称“古蒂最像我”的舒斯特尔麾下,皇马副队长终于告别了先前郁郁不得志的岁月。本赛季,古蒂基本是以主力身份,和皇马一道走完了夺冠之旅。古蒂联赛出场32次奉献16次助攻,是西甲助攻王。

  左前卫 伊涅斯塔

  虽然巴塞罗那动荡了一个赛季,但伊涅斯塔的发挥却始终稳定,不管是担任后腰、还是左右边卫,他总能出色地完成任务。巴萨球星只是在赛季末受伤病影响而表现稍有低迷。

  前锋 古伊萨

  37场西甲比赛斩获27球,古伊萨成为西甲最让人欣喜的本土球员。他冲击力十足、脚头硬朗、头球功夫也不错的特点,使其如愿以偿地获得了参加欧洲杯的名额。

  前锋/最佳球员 阿圭罗

  阿圭罗是本赛季西甲赛场最让人心动的球员。度过了处子赛季的适应期后,阿根廷人在昔日核心托雷斯离开后,迅速填补了这一空白。37场西甲打入19球并不能说明阿根廷小将的一切,他在关键时刻屡屡进球为马竞这支中气不足的球队还魂,他美轮美奂的过人技术不次于梅西。他是马竞重回冠军联赛的最大功臣,也是本赛季西甲联赛的最佳球员。

  主帅 马塞利诺

  让桑坦德在建队95年的历史上首次获得参加欧战(联盟杯)的资格,少帅马塞利诺成为俱乐部历史上的一座丰碑。桑坦德在他的带领下,成为西甲最黑的一匹马。但请不要忘了,上赛季还带领升班马韦尔瓦时,马塞利诺就曾率队取得了联赛第8的好成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