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夏季转会开门红 巴萨24小时内2次出手打响发令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8日14:36  体坛周报

  记者田超报道 尽管抛售德科小罗等球员的事情还没有眉目,但巴塞罗那的引援工作已经部分落实。5月26日,马里中场凯塔抵达巴塞罗那,正式与红蓝军团签下4年合约。1天后,俱乐部又正式宣布签下曼联中卫皮克。新赛季,打着“法甲制造”印记的舶来品和成长于巴萨青训营的自家人,凯塔与皮克将担负起加固巴萨防线的重任。

  凯塔“解约”来投

  上赛季结束后,加泰罗尼亚媒体曾一致表示阿尔维斯将成为巴萨今夏的第一笔签约,但最先穿上红蓝战袍的,却是巴西人的前塞维利亚队友。与巴萨签约前,凯塔已通过传真通知塞维利亚主席德尔尼多,表示根据西班牙相关法规,他决定单方面提前终止与塞维利亚的合约。

  按照与塞维利亚达成的协议,巴塞罗那将向安达卢西亚俱乐部支付1400万欧元的解约金,以及由此产生的200万欧元税款。“我不太喜欢夸夸其谈,因为我觉得在足球世界里,球员在场外不该说得太多。(在加盟一事上)我的决定非常重要,因为我收到了很多俱乐部的邀请,但很久以来我就十分喜欢巴塞罗那。”在合约上落笔签字后,凯塔对巴萨电视台说。

  巴萨技术总监贝吉里斯坦对凯塔的到来十分欣慰,“他在防守中非常强壮,施压时则富有攻击性;身为左脚将,他可以平衡队中的左右脚球员比例。而且,他的插上攻击本领很强,头球和远射功夫都不错。”

  不过,作为巴萨今夏引进的第一位球员,凯塔在签约后何时参加亮相仪式却还是未知。目前,巴萨下赛季新帅瓜迪奥拉正全力带领B队冲击丙级联赛,尚未正式以一队主帅的身份亮相。所以,俱乐部的计划是等瓜迪奥拉粉墨登场后,再安排新援们露脸。于是,完成转会工作后,凯塔便返回马里,跟随国家队集训,备战6月期间连续3场世界杯预选赛。

  4年后,皮克回家

  拿下凯塔后1天,巴萨又迎来自家人皮克。5月27日上午,皮克与巴萨签约4年,合同中规定解约金为5000万欧元。媒体披露,巴塞罗那为皮克支付的转会费在500万欧元左右。和凯塔的情况类似,皮克在正式“回家”前也早就通过了巴萨的体检。

  作为前巴萨董事伯纳乌的孙子,今年21岁的皮克从1997年起就进入巴萨青训营。2004年,代表西班牙征战欧洲U-17锦标赛的皮克大放异彩。虽然西班牙最终在决赛中1比2不敌法国,但在那场比赛中打入球队唯一进球的皮克却打动了弗格森。面对曼联的邀约,不甘心缓慢熬到巴萨一队的皮克,勇敢地选择了闯荡老特拉福德。

  虽然在曼联出场机会不多,但2006-07赛季以租借身份加盟萨拉戈萨时,逐渐赢得主力位置的皮克给人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也正是从那时起,巴萨技术部门动了请回皮克的念头。

  “离开巴萨时,我曾认为回归是件很复杂的事。现在我梦想成真了。”27日,皮克对媒体说,“为巴萨踢球是我的第一个、也是唯一的选择。当有这种可能时,就要努力去实现。当巴萨和曼联达成协议时,一切就都顺理成章了。”

  对于过去4个赛季里在曼联和萨拉戈萨的经历,皮克说:“4年里,不管是在做人还是踢球方面,我都成长了许多。我和曼联一起赢得了冠军杯,这是永生难忘的经历。我期待可以身穿巴萨球衣重温这种感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