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一年进帐1.4亿镑堪称空前 一个阴影却仍笼罩红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7日06:13  足球-劲体育

  记者徐丹雷报道 曼联赢得欧洲和英超双冠王,两项赛事冠军奖金、转播费收入、远期商业效益,合共可为红魔添加近1.4亿英镑收入。一个赛季内,你还能要求一个球队赚得更多吗?但红魔或许还要面对这样的事实,这笔钱对扭转俱乐部目前经营困境及实现长远稳定没有任何保证。

  一切源于曼联目前承受的巨债。三年前,格雷泽尔将曼联从世界最挣钱的俱乐部变作“私人”财产,美国人为此让曼联负债6.6亿英镑。到2016年,红魔每年需要支付的借款利息支出达2200万镑,和阿森纳每年为偿还新球场借款利息支出的数额相近。

  三年下来,曼联已亏损近6000万镑。1.4亿镑收入,可以被格雷泽尔拿来填补亏损,剩下的钱怎么用?费迪南德已公开表示,曼联要取得持续成功,就必须继续在今夏补血。

  夺冠之后,不仅C·罗有涨薪的压力。埃夫拉就表示自己值得高额周薪,红魔留住现有阵容依然要花钱。任何一名球员加薪,都容易引起俱乐部工资结构连锁反应。让曼联感到宽慰的是,球队在英超四强中的工资支出(占营收)结构最为健康,截至2007年年底,曼联营收2.1亿英镑,工资总额9156万镑,工资营收比为43.6%。切尔西工资负担最重,达1.35亿英镑,在营收中占到71%的比重。阿森纳工资支出占营收比重超过50%,利物浦也有57.63%。

  曼联的品牌经营早已非常成功,夺得本赛季双冠王等于为这个品牌又镶了一道金,但能为红魔带来的实际好处又有多少?在历史、奖杯数、球队风格等多指标比拼中,红魔的表现并不占优。曼联开发海外市场方面的努力,仍一直受皇马、巴萨的挑战。

  本赛季,英超冠军和最后一名的奖金以及转播费收入分别为5000万镑以及3000万镑,差距只有2000万镑。在切尔西的老板阿布看来,这不过是一名球员的价格。驾临斯坦福侨5个赛季,阿布投入5.78亿英镑。蓝军的压力不是没有,球员想表现,教练希望证明自己称职,但在影响足球最关键的经济投入方面,切尔西没有压力,因为阿布百亿英镑的身家。

  作为一个机构,曼联显然经不起格雷泽尔套利后突然撒手的折腾。切尔西的存在、英超豪门诸强的开放式竞争,将让曼联处于持续高度竞争压力之下。他们只能继续依靠球场上的成功来填补经济缺口,这将部分取决于弗格森的年纪。格雷泽尔目前按兵不动,他的耐心或许将取决于曼联能否在竞争高索上屡屡化险为夷。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