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第九个意杯细数功臣 红狼赛季从他开始在他结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6日21:50  体坛周报

  记者宋黎明报道 比赛还没有结束,托蒂就从看台走到教练席前准备庆祝,没有拐杖,无人搀扶。自从主场对利沃诺的比赛受伤并手术后,这是罗马队长首次出现在球场。一周前他在罗马家中听到国际米兰获得联赛冠军的消息,现在他亲眼看到罗马打败国际米兰夺取意大利杯。

  为了庆祝夺冠,托蒂身穿一件特制的球衣,球衣上的号码不是10号,而是9号,巨大的9字代表罗马赢得意大利杯的次数,2008年5月24日则表示夺取第9次联赛冠军的日子。尤文图斯历史上曾获得9次意大利杯冠军,现在罗马平了这个纪录。当托蒂从意大利总统纳波利塔诺手中接过奖杯并高高举起时,标志着意大利国旗颜色绿、白、红三色的彩纸如天女散花,纷纷而下,罗马城沉浸在节日气氛之中。托蒂现场接受采访说:“在奥林匹克球场捧杯是一个双重的满足,这是我平生第一次。罗马是一支有竞争力的球队,我们要继续取胜。可惜的是在联赛我们遇到一支比我们稍强的球队。罗马球迷非常伟大,他们应该享受这个胜利。”

  中后卫梅克斯是罗马胜利的功臣之一,他在第35分钟的美妙一脚让罗马以1比0领先,也让奥林匹克球场沸腾。他赛后接受采访说:“我进了联赛的第一球,也进了赛季最后一球。这个赛季有一个伟大的结尾。我们都感到非常喜悦。”梅克斯是意甲本赛季最佳中后卫之一,但目前落选法国国家队,意大利杯决赛的这一脚能否让他参加欧洲杯?对此梅克斯评论说:“多梅内克的召唤?走着瞧吧,我还在希望,但如果我去度假,我也做好了准备。”

  在托蒂缺阵的情况下,德罗西这次戴着队长袖章上场,比赛中发挥出色。在欢庆胜利时,德罗西和托蒂一同捧着意大利杯到铁杆球迷所在的南角接受欢呼,并将球衣扔给球迷,最后德罗西穿着三角短裤退场。在罗马主力球员中,出生在罗马城并从小是罗马球迷的,除了托蒂和德罗西,还有阿奎拉尼。他这场比赛首发并表现出色,赛后自豪地表示:“赢得这个奖杯,我们获得双重的满足,因为我们打败了意大利冠军。”

  在托蒂缺阵的情况下,武齐尼奇成为罗马的中锋,并且屡建奇功,特别是在联赛最后一轮对卡塔尼亚比赛的进球堪称神奇。意大利杯决赛他虽然没有进球,但表现出色,特别是佩罗塔的进球有他的助攻功劳。

  在赛后的庆祝活动中,前锋武齐尼奇突发奇想,启动运送伤员的担架车在球场转圈,塔代伊兴奋地坐在伤员位置上高举奖杯和罗马围巾庆祝。武齐尼奇开车熟练后一手操纵方向盘,另一手举杯,并对身后的记者说:“在这里庆祝胜利非常美妙,我们将继续这样下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