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出场王"获誉疯狂斗士 后托蒂时代领袖仅一个弱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6日19:53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侯钊报道 本场队长德罗西把球衣、球裤都扔给了自己的球迷,几乎是“裸体”跑回更衣室,他和球迷之间已经擦出了火花。

  罗马人把德罗西称为斗士,看看他近两个赛季的出场纪录,一切真相大白。本赛季,德罗西勇夺“出场王”,在球队所有56场比赛中,出场51次,和托内托并列第一。在出场时间上,他则以4699分钟独占鳌头,排在第二的是门将多尼,4656分钟。比门将的出场时间还要多,德罗西的确很疯狂。

  体力是他的资本,球队对他的重视也很重要,他已被内定为球队的下任队长,托蒂也早已钦点,“达尼埃莱最合适,他是纯罗马人,绝对的罗马球迷,还是青训成果,他能成为球队的象征,我希望把袖标留给他。”完美主义者斯帕莱蒂则继续拿捏着他,“他才24岁,还很年轻,他在比赛中体现的稳定性超乎寻常,但是……”主帅马上峰回路转,目标直指德罗西心理,“成为领袖,还需要很多素质,关键比赛的抗压能力,以及必要时刻的冷静,德罗西还是有很大上升空间的。”主帅还想着在曼彻斯特的那个点球,此外就是德罗西在上周日的那次“激情演说”。

  “联赛有诈,成绩虚假。”德罗西在国米拿了冠军后狠狠地斥责对手,他指出至少有7场比赛国米都受到了裁判照顾,这番话,震荡了意大利足坛,圈内人士对他的批评一下多过了保护。斯帕莱蒂选择了委婉保护,“他这样说有他的道理,但对于我来说,罗马也一样赢得了联赛‘冠军’。”但根据MEDIASET记者乔尔吉亚上周二从训练基地带来的消息,斯帕莱蒂的确批评了德罗西,从某种角度来看,这种批评也是对他的器重。

  冷静的确是德罗西唯一所缺乏的,成为“出场王”的同时,也以15张黄牌夺得了球队的“黄牌先生”的称号。德罗西本赛季的5次缺席,有3次都是由于停赛,这三场,罗马1胜2平,不冷静的代价是明显的。

  德罗西成为了罗马的另一面旗帜,过程其实很漫长。2001年10月30日冠军杯小组赛对阵安德莱赫特,18岁的德罗西首次代表罗马亮相。但联赛首秀则是在一年半之后,2003年1月25日对阵科莫,他替补出场,首次登陆意甲。同年的5月10日对阵都灵,他第一次首发,并打进一球。

  上赛季,德罗西突破极限,共出场55次,仅缺席一场,他一下成为球队不可或缺的关键人物。到目前为止,德罗西已代表罗马踢了226场,但他还未满25岁。在面对皇马、国米等超级球队轮番攻击时,德罗西稳住脚跟,“我是罗马人,我永远不会离开罗马。”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