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转会大战硝烟已起 为何说切尔西仍将是最大赢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6日16:09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陆逸报道 谁都清楚,今年夏天主宰转会市场的还将是切尔西。刚刚加冕欧洲王座的曼联能在球场上傲视群雄,但在转会争夺中,或许还只能望洋兴叹。

  先不提定时炸弹C·罗的未来究竟在老特拉福德还是贝纳布,即使是扩充军备,曼联受到的冲击也很大。下定决心颠覆斯坦福桥的阿布,受到失败的刺激,已经打开了大清洗的潘多拉盒子。另外,来自利物浦、阿森纳和热刺、曼城等中上游球队转会竞争上的威胁,也不容忽视。

  自阿布入主斯坦福桥后,曼联能在转会上竞争过切尔西的次数,寥寥无几。埃辛在老特拉福德转了一圈,最后去了伦敦;米克尔已草签合约,还是翻脸不认人去了蓝桥;更别提“踩在父亲身体上去了斯坦福桥”的鲁本……

  切尔西和皇马在转会市场上的优势,在于雄厚资本的支撑。去年夏天是个异数,切尔西只花了1350万镑购入马卢达(从利物浦抢来),而西德维尔、本哈伊姆、皮萨罗都是自由转会,因此托雷斯才成为标王,而曼联重金买进安德森和纳尼,也成了令人震撼的新闻。然而,今年没有和阿布闹别扭的莫里尼奥当政,俄罗斯人决心重建切尔西王朝。肯扬的话肯定让弗格森很郁闷:“我们正在和两个球员谈判,我们阵容已很庞大,肯定会走一些球员,所以要关注的是净支出。我们追求的是质量,而不是数量。因此,谈判的市场其实很小,当然价格都很不菲。”弗格森清楚,转会市场上要击败切尔西,战术和运气都靠不上。

  博辛瓦是莫里尼奥培养出来的球员,在葡萄牙国家队已取代了米盖尔的位置,能出任右后卫、中场多个角色。切尔西已经以1610万英镑的重金和博辛瓦草签合约,击败的对手又是曼联和利物浦。本尼蒂斯追逐葡萄牙人由来已久,得不到博辛瓦,只能免费引进多特蒙德的右后卫德根。

  相比之下,弗格森脾气暴躁很多,自从皇马求购C·罗的消息传开后,爵爷见到西班牙记者就破口大骂,从卡尔德隆骂到皇马支持法西斯的不光彩历史。他们都是转会市场的输家,而胜利的,更准确的不是切尔西、皇马,而是资本。

  英超资本的现状,也决定了部分中上游球队在转会市场的优势。热刺已用1550万英镑的身价锁定克罗地亚的莫达里奇,曼城实力更雄厚,《太阳报》称,他信希望引进小罗,不过1000万英镑的转会费很难打动巴萨。

  中前场球员是英超豪门哄抢的对象。曼联有失去C·罗的隐忧,本赛季他的中场实力也并不足够强大;利物浦严重缺乏水平高的边锋;阿森纳得填补赫莱布、弗拉米尼离开的空缺,即将以1100万加盟的法国新星纳斯里多少缓解了燃眉之急。僧多粥少,因此才有加的夫城年仅17岁的小孩拉姆塞身价不断飙升的事实,利物浦已经在争夺中败下阵来,曼联付出600万镑成为赢家。

  今年夏天,矢志变革的切尔西,将会是笑到最后的买家。若想以一支“梦之队”似的豪华阵容铭记史册,曼联光靠本赛季的双冠王,还远远不够。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