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里尼奥给格兰特盖棺定论 狂人哲学自有独特视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6日16:05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彬彬伦敦报道 格兰特的“棺材”在冠军杯决赛败北后已被准备好,媒体还幸运地找到了一个看起来最有资格为他“盖棺定论”的人,切尔西的前主帅莫里尼奥。葡萄牙人对失败者的“箴言”让媒体求之不得,而对顶替他的以色列人,则更像一把尖刀。

  继《太阳报》上周五报道莫里尼奥在过去三个月里和阿布有三次谈话,两人已重修旧好,甚至葡萄牙人不排除有朝一日重回切尔西的可能后。《观察家报》上周日的报道更是火上浇油,“阿布在联赛杯败北后让特南鲍姆给葡萄牙人打去电话,送给了莫里尼奥一部法拉利60周年庆限量发行60台的法拉利612斯卡格里蒂跑车,虽然出厂价只有25万镑,但现在的市价已有200万镑。”似乎,1250万镑的违约金还不能弥补阿布对仓促炒掉“特别的人”的悔恨。

  无论阿布想不想把莫里尼奥重新带回,至少现在他已没有了机会。《意大利足球》报道,莫里尼奥将在今天和国际米兰签下合约,甚至,他还发短信通知了埃辛,希望两人再次并肩作战。紧接着表面上和切尔西的和解,看起来是在所难免的挖墙脚。

  在接受《观察家报》的专访中,莫里尼奥给格兰特做了残酷的总结。“这取决于你的领导哲学。在我的哲学里,差一点就等于失败,差一点获得联赛杯、差一点获得冠军杯、差一点获得联赛冠军,差一点什么都不是。我们在过去的三年中几乎每个赛季两个冠军,这个赛季一无所有,在我的哲学里这就是非常糟糕的赛季。也许在一个失败者的哲学观看来这是个伟大的赛季,对此我表示尊重。”

  “我对发生的一切感到悲伤,在过去的在过去的两年里俱乐部在冠军杯决赛和半决赛中都是点球失利,球迷们应该得到更多,罗曼和高层也应该得到更多,像兰帕德、埃辛、马卡莱莱、迪迪尔、卡瓦略、克拉克和一些其他人也应得到更多,我仍把他们当作自己的孩子。是的,我很伤感,我深深地感到不公,但我相信在一个两手空空的赛季后,新的成功会来到切尔西,我会一直做一个切尔西支持者的。”莫里尼奥末了表示了对切尔西的深情。值得注意的,他的“孩子”里并不包括特里,这也意味着,两人几乎已经肯定无法在一支俱乐部共存。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