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格森恐惧退休只因老父经历 曼联帅位已提前过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6日15:52  足球-劲体育

  记者雷彻报道 拿到第二个冠军杯奖杯,职业生涯已无遗憾的弗格森是否会立刻退休?答案是“不”。但爵爷也清楚自己不可能永远走下去。“我在这里最多也就三个赛季,这我可以向你保证。”

  自从弗格森2002年收回退休决定后,一晃已过6年。拿下双冠后,老帅对于退休问题的回答还是一个词:“为什么?”看到球场上弗格森和小孩子一样为了进球和胜利蹦蹦跳跳甚至唱歌时,就该明白老帅多么享受比赛的刺激。曼联对于他就是家庭,就是生活。离开曼联只能让弗格森恐惧,他清楚地记得自己的老父如何在退休后不到一年就得了癌症去世,对于一个老人,当他早上6点钟醒来却无处可去时,唯一念头经常是“我已经结束了”。对老帅的足球生涯一向不过问的老伴凯西最近威逼他不许退休,显然也是为了弗格森着想。

  夺冠4天后老爵爷终于给出了退休时间线,但他会不会像上次一样食言,最后像了解他的人预言的那样“倒在足球场上”呢?不过这一次与上一次不同的是,这不是功成身退,而是老帅准备好了迎接改变,就像他在足球场上一样。到2011年弗格森已经69岁了,接近了一个人的极限,此后该留出一些时间陪陪自己的家人了。“总得开始为自己考虑,我妻子理应得到我的陪伴。你越老就会越为此内疚。上次是她阻止了退休,这次她应该不会了。我知道放手曼联很困难,至少现在我还做不到。”

  三年时间足够曼联从容地过渡到下一个教练。助教奎罗斯接手看起来水到渠成,弗格森早就把日常训练和管理的任务交给了葡萄牙人。近年来葡萄牙语球员在曼联的比重越来越大,固然是球队风格大陆化的需要,奎罗斯也为自己的接手建好了人脉。“卡洛斯(奎罗斯)是所有这些成功里的关键因素,他在我们的计划中。”

  CEO吉尔几乎是提前把帅位许诺给了奎罗斯,他还提到利物浦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持续成功,也是在球队内部更新教练的结果。当年的副手派斯利接过香克利的班后,带着红军夺取了更辉煌的荣誉,三年后曼联的过渡是否会取得同样的成功呢?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