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鲁伊夫拒绝与巴斯滕言归于好 20年师徒情为何今不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6日15:35  体坛周报

  记者王琳报道 欧洲杯日益临近,巴斯滕和克鲁伊夫这对师徒的关系也重新成了荷兰足球的焦点,两人4月上旬在重建贾克斯俱乐部的问题上产生巨大分歧,此后再无联系。

  巴斯滕并不讳言两人的冷淡,“我和克鲁伊夫有一阵没联系了。他对阿贾克斯青训的改革方案我没有同意,因为我是阿贾克斯的新帅,最终要对一切结果负责。我想我与约翰仅仅是在足球层面上看法不一致,其它方面没有任何问题,毕竟我们的友谊已有20多年了……”

  巴斯滕通过媒体不止一次表明了自己对克鲁伊夫的态度,奇怪的是,克鲁伊夫本人一直保持缄默,无论是作客国家电视台解说冠军杯时,还是在每周一期的《电讯报》专栏中,都没有他试图和巴斯滕言归于好的迹象。

  4年前,正是在克鲁伊夫力荐下,荷兰足协才决定让毫无执教经验的巴斯滕接过荷兰队教鞭,甚至在克鲁伊夫的安排下,足协副主席凯斯勒才与巴斯滕有了第一次对话。在巴斯滕打造荷兰队的过程中,克鲁伊夫一直扮演高级顾问角色,给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

  2006年世界杯前,巴斯滕两次邀请克鲁伊夫以教练组成员身份参加世界杯,但遭到拒绝。世界杯首战塞黑,罗本打进一球后“独”性大发,赛后遭到范佩西的公开批评,加上个别国家媒体的煽风点火,险些引燃内讧导火索。关键时刻克鲁伊夫挺身而出,利用自己的影响平息了矛盾,并在次战科特迪瓦前专程到训练营探望球队。

  实际上,巴斯滕、科曼、里杰卡尔德等1988年黄金一代球员走上执教道路后,均深受克鲁伊夫的影响,“旁观者清”的克鲁伊夫给这些后辈执教的球队注入了不少良性的东西。早在2000年欧洲杯时,里杰卡尔德也是第一次当教练就执教国家队,当时他与克鲁伊夫之间就有一条电话热线。

  这次巴斯滕与克鲁伊夫闹僵,不知对于橙衣军团在欧洲杯的命运有何影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