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阵中一人比特里还郁闷 难道他真是万年老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3日18:40  体坛周报

  记者张力报道 尽管在点球大战中,巴拉克是切尔西第一个出场的球员,并轻松将球射进,但最终他还是和6年前一样,和冠军杯再次失之交臂。德国媒体纷纷为国家队队长叹息,称“红魔摧毁了巴拉克的梦想”,并期待德国队主帅勒夫能够在巴拉克下周一报到后,帮助他尽快摆脱郁闷。

  赛前,整个德国都对巴拉克充满期待,冠军杯决赛因为他的参加成为了在马洛卡集训的德国队内部最热门的话题。领队比埃霍夫本周一参加新闻发布会时直言不讳:“整个德国队都是切尔西的球迷,我们会对巴拉克竖大拇指,大家都希望切尔西能赢,因为这对德国足球是件好事。”

  尽管德国队过去两天晚上都是自由活动,但门将阿德勒周四中午对记者透露,大部分球员都在球队酒店观看了整场冠军杯决赛,并对巴拉克的失败感到很遗憾,“我知道他在2002年就代表勒沃库森输给了皇马,我可以想象他如今内心是多么失望。”

  2002年,巴拉克无缘的又何止是冠军杯一项荣誉!勒沃库森在联赛中以1分之差排在多特蒙德之后屈居亚军,德国杯决赛则被沙尔克04以4比2逆转。巴拉克尽管调整了心态,在随后的世界杯上发挥神勇,在1/4决赛和半决赛连续打入关键球,但却因累计黄牌无缘决赛,只能坐在替补席上眼睁睁看着巴西2比0获胜,无奈收获1年内的第4个亚军。

  如今巴拉克面临历史重演!除了新鲜出炉的冠军杯银牌,切尔西在英超联赛中也未能逆转曼联最终再获亚军,联赛杯决赛则被托特纳姆加时赛2比1逆转。考虑到欧洲杯德国队分组形势和淘汰赛赛程相当有利,很有希望打入四强甚至走得更远,巴拉克也许会再次无奈成为“四亚王”!

  德国《世界报》的标题正是“巴拉克继续当万年老二”,因为除前文提到的7次亚军,巴拉克还在1999-00赛季和2003-04赛季分别跟随勒沃库森和拜仁获得德甲亚军,上赛季转投切尔西后又当上英超亚军,一共收获了10块银牌。与1次世界杯、2次冠军杯、5次联赛、2次国内杯赛的亚军记录相比,巴拉克的8次冠军荣誉分量显得有些轻,分别是4次德甲冠军、3次德国杯和1次足总杯。

  勒夫在冠军杯决赛后第一时间发话,为自己的领军人物鼓劲:“他能够率先走向点球点,这已是非常不容易的事情。因为当时曼联第一个点球已经打入,如果巴拉克的球不进,切尔西几乎已经提前输掉了比赛。巴拉克在射点球时的表现非常出色。”其实在决赛前,勒夫就曾表示:“我当然希望巴拉克获胜,但是就算他输了,莱曼在2006年的例子也证明,输掉冠军杯同样可以在随后的大赛中表现出色。我们全队都对巴拉克的能力深信不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三亚、兰州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