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欧冠决战夜再逢幽灵判官 魔兽复制齐达内式愚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3日18:32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冠军杯决赛第116分钟,德罗巴头脑一热变身齐达内,争执中给了维迪奇一记耳光。主裁米歇尔听了当年在安菲尔德判过加西亚“幽灵进球”有效的助理裁判斯利斯科的意见,果断向魔兽直接亮出红牌。科特迪瓦人一时还不肯离场,似乎要找维迪奇再理论。媒体讽刺道:“或许他知道这是在切尔西的最后一战,所以特意流连一会。”

  平心而论,德罗巴此役表现并不糟。第31分钟,他在和斯科尔斯的对抗中被抗了一下,抚着背部倒地。但正如曼联众将赛前所说:“德罗巴有时在场上故意装作很弱。”3分钟后,魔兽头球回点给巴拉克制造了机会,费迪南德头球险些自摆乌龙。第78分钟,德罗巴更是一脚原地发力惊天远射,不幸只是击中门柱未成绝杀。

  但这张红牌让一切努力都成了泡影。最后5分钟,人数劣势、已经油尽灯枯的切尔西只能采取守势,把比赛拖入点球大战。而德罗巴本来是切尔西排名前五的点球手,他的离场也让特里被迫挺身而出,直接导致了点球大战的败局。赛后有记者问格兰特,本来德罗巴是否该射点球,以色列人只好回避,“他不在场上,所以不用讨论这个问题。”

  曼联射手鲁尼赛前曾说德罗巴:“他有时仿佛没带大脑上场。”这话据说让魔兽很气愤,他的朋友告诉《太阳报》:“迪迪很惊讶也很生气,鲁尼还记不记得贝尼特斯如何攻击德罗巴?德罗巴在场上给了最好的还击,这次他在莫斯科也要做同样的事情。”上次利物浦主帅说德罗巴爱假摔,科特迪瓦人就把他的照片放在更衣室里天天仇视,最终半决赛梅开二度气走西班牙人。但这次?德罗巴的红牌只能证明鲁尼的判断从未像这次这么准过。

  赛前德罗巴曾表示,他已经回心转意,愿意继续留在切尔西,“几周来,我不断听到有人说我会转会到这里那里,但没人说我可能留下来。我不再像几个月前那样想离开,我的家人在伦敦很幸福,所以我也很快乐。”

  但在如此重大的比赛中犯下“齐达内式”的错误,又没有齐达内的威望和球技,德罗巴在斯坦福桥的路似乎也走到了尽头。此外,足总也正要找他麻烦,因为德罗巴在最近出版的法文自传中爆料:“穆里尼奥一切都在计算中,他会看看赛程编排,分析自己球员得的黄牌数量。有时他对我轻声说,‘今天你最好得一张黄牌,这样你就错过了那场比赛,我会给你4天休息。’没问题,我每次都按照他的方案来做,这样我就能去迪拜小小度假一次。”

  其实,德罗巴自己也已经有点烦了,因为在英超他老被问及假摔的问题,“我总是有一种感觉,这里人人都把我当假摔王。现在不管是在英超还是在冠军杯,主裁判经常在赛前就走过来对我说,‘今天可别假摔啊!’我每次只能告诉他们,我是球员,不是跳水运动员,可他们没人听我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三亚、兰州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