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继海挥别曼城后新东家浮现 伦敦英超队加入竞争行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3日09:21  足球-劲体育

  记者赵震报道 如果没有意外,与香港南华队的这场比赛将是孙继海在曼城队的最后一场正式比赛。虽然即将告别自己效力7个赛季的俱乐部,孙继海的心情却比较平静,他说:“在职业足球里,这样的分别很正常。”

  因为大部分球员都要备战欧洲杯,所以曼城队此次亚洲之行主力球员并不多,而孙继海在香港有着巨大的号召力,正因为此曼城才坚持让孙继海赶到香港参加比赛。意识到这是孙继海在曼城的最后一场比赛,俱乐部特意安排孙继海戴上了队长袖标。同时全队也佩带黑纱向四川的地震灾区致哀。

  由于俱乐部面临重大的动荡,阵容也不是十分整齐,像上场在泰国的比赛一样,曼城队再次以1比3的大比分输掉了与南华的比赛。在比赛结束之后,孙继海说:“这场比赛很可能是我在曼城的最后一场比赛,不过就像我之前说过的,在英超足球就是一项职业,我觉得这样的解约也很正常。”

  结束了亚洲之行之后曼城全队返回英国,而孙继海则单独返回国内。在香港告别时大家都向继海说了再见,而这一次再见的意味更加深长,因为球队再一次集中的时候,他们很可能看不见孙继海的身影了。孙继海说:“伤感多少有一点,但并不是很强烈。我说了,英国的球员很职业,他们已经很习惯这种人员的变换了。像我在曼城6年,换了多少队友吧,他们不会对这点太惊奇的。”

  孙继海未来的去向也很让人们牵挂,不过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还是比较乐观的。孙继海表示:“因为有家庭的原因,目前我选择球队的原则要么离我现在曼城的家近一些,要么是去伦敦这样的城市。现在已经有球队向我提出了邀请,但具体的事情得等国家队的事情结束了再谈谈。”而对于自己目前水平,孙继海说;“英超前面的球队肯定是踢不了,我自己的水平在英超后几名的球队和英冠前几名都没问题,毕竟我的年龄已经在这里了。”

  按照孙继海的这一标准,今年英超当中可供他选择的球队不少。成功保级的维冈与博尔顿就在曼城周围,距离孙继海的家不过半个小时的车程。而升班马斯托克城队也离曼城很近,离孙继海的家只有40分钟的车程。另一方面在伦敦孙继海的选择更多,富勒姆成功保级之后可以容纳孙继海,同时伦敦还有几支英冠的球队。未来孙继海留在英伦的可能性仍然非常之大。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三亚、兰州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