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继海末战未现告别一幕 笑言去日本踢球并非不可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2日23: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孙继海确定将以香港作为其曼城生涯中最后一战后,很多人都揣摩过,在5月22日的香港大球场将出现怎样的一个场景?

  第75分钟,埃里克森用里查兹换下队长孙继海,后者将袖标送出后,眼含热泪向全场球迷鼓掌,然后和队友以及主教练逐一拥抱?

  但是结果却没有这样,埃里克森将孙继海留在场上整整打了90分钟,尽管他本场比赛的状态并不十分好。而孙继海在比赛结束后也没有在脸上显出依依不舍的表情,仍然是那么平静,给球迷签名,和朋友聊天,仿佛这只不过是一场普通的热身赛。

  但或许这就是孙继海相比其他海外球员最成功的地方,平常心之下他能够平静接受离开球队的结果,并且依然对自己的能力充满信心,状态下滑尽管是不争的事实,不过心理上的稳定,让30有余的继海更加显得成熟。

  在赛后的记者会上,一位记者给孙继海提了一个有趣的问题:“如果日本J联赛有一支球队开出不错的条件邀请你,你会考虑去吗?”孙继海笑着回答:“这也没什么不可以,我的家乡是大连,离日本很近,而且日本也有我的朋友,可以考虑。”

  游刃有余地面对问题,轻松自如地面对未来,这就是孙继海作为海外球员的成功之处,6年半的曼城生涯将是他永远的一段记忆,但必然不会是终点。

  (孟晓雨发自香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三亚、兰州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