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继海:最后一次为曼城出场 参加义赛是我的职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2日21: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2日,香港大球场进行了一场国际足球友谊赛,香港南华邀请队主场3-1战胜了曼城队。中国球员孙继海在本场比赛中担任场上队长踢满90分钟,这也将很可能是他在曼城队的最后一场比赛。

  尽管旅途疲惫,而且将马上赶回天津备战世界杯预选赛,但是孙继海仍然出现在了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接受了在场记者的提问,以下为发布会内容:

  问:这是你为曼城的最后一场比赛?

  孙继海:很可能是,目前为止我仍然没有得到俱乐部的任何通知,一般在这样的情况下就证明我的经纪人需要给我另找俱乐部了。

  问:那么你的去向将是哪里?你个人的倾向呢?

  孙继海:有可能留下,也有可能回到国内。英超和英冠的俱乐部找过我,也有国内的俱乐部和我联系过。我个人更倾向于在英国再踢一两年。实际上我仍然最想为曼城继续效力下去,这是一家很好的俱乐部。

  问:这次国家队非常希望你能够留下继续集训,而你却依然来到了香港参加比赛,这场比赛对你来说的意义是什么呢?

  孙继海:我的合同6月30日到期,这场比赛对我来说是一种职责,所以我必须回来参赛。

  问:这场比赛是一场为灾区募捐的义赛,那么曼城队内部对于赈灾有没有什么动作呢?

  孙继海:你看到了,我们今天每名队员右臂都缠着黑纱,这在英国是一种非常传统的悼念方式,比赛前我们进行了默哀,依次哀悼在地震灾害中去世的同胞们。另外曼城俱乐部也紧急进行了捐款,这次除了比赛收入全部捐给赛区外,我们球队也捐了4万英镑。地震不会摧毁我们的意志,也不会消灭我们生存的欲望,我希望全国13亿人民都能团结在一起。

  问:你为曼城队踢的最后一场比赛在香港进行,来到这里有什么感觉呢?

  孙继海:虽然香港是特别行政区,但也是中国的一部分,能够在祖国的土地上踢最后一场比赛,我感觉非常亲切。

  (孟晓雨发自香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三亚、兰州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