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名单难逃三点质疑 7场进10球之人为何不入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2日14:19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报道 抛开主观的情感和争论,多纳多尼这套名单究竟有哪些不妥?《米兰体育报》评论员切鲁蒂提出了三个强有力的疑问。

  预祝多纳多尼时隔40年捧起欧洲杯,我们祝福他,但他最初的名单让我感到3点不妥。

  首先是24人的人数问题,他说‘没有任何定论,每个人都有可能’,表面是公平,实际上是他对自己阵容、打法、人选的模棱两可。集训三天后就要删除一个人,两天半的时间怎能对每个人都平行的阵容做出选择?一个赛季都不够,现在用两天半去选择?

  贝阿尔佐特、里皮等常胜教练都尽快做出了明确决定,尽管决定会让某些人不舒服,但果断对全队的心理和走向有着根本作用。里皮在23人以外还带了4个备选,主要观察边路球员,让他们感觉是国家队一分子,更人性也更实际。多纳多尼只多选一个人,搞不清楚多的那个人在什么位置,有什么作用。

  其次,为什么会传递出蒙托利沃、阿奎拉尼最可能被刷掉的信息?既然卡萨诺的入选有争议,又不能确定进入主力阵容,对他如此看重,太过冒险!皮耶罗已是个难以驾驭的棋子,因多氏打法中卡莫拉内西和迪纳塔莱的位置更稳定,难道要多两个第二前锋去磨合自己的三前锋?时间显然不够。

  再次,多纳多尼总是说看重联赛和状态,因扎吉7场进10球,显然比最近5轮不进球的博列洛强,经验就更不用说了,为什么?

  不过,争议都是嘴皮子上的,多纳多尼踢球时一开始也受人批评,最后成了冠军。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奥运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三亚、兰州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