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其苟延残喘不如彻底重建 帕尔马酝酿地狱中的重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1日22:58  体坛周报

  记者彭雷报道 看着国际米兰人疯狂地在自己的球场内庆祝联赛冠军,帕尔马球迷选择了沉默,并没有降级带来的抱怨,大喜和大悲两出活剧在塔尔迪尼球场同时上演。18年了,自从1990年5月27日那历史性的首次升级以来,帕尔马足球就一直是意大利足坛的重要力量之一,虽然经历了2003年年底开始的经济危机,但依然顽强地战斗在甲级。

  其实可以理解,经济危机的爆发以及帕玛拉特集团的破产等问题过后,帕尔马一直在吃老本,到了2008年,本钱已经吃光了。2005年,帕尔马就已与死神擦肩而过,他们在降级附加赛中逆转博洛尼亚惊险保住意甲席位。去年则是依靠拉涅利和朱塞佩·罗西的神奇,帕尔马再度起死回生。

  与国际米兰一战,当年带领球队冲甲成功后接连捧起意大利杯、优胜者杯、联盟杯、欧洲超级杯的传奇教练斯卡拉也坐在塔尔迪尼球场看台上,“我本来希望看到另一种结局。现在我希望帕尔马能从头开始,就像我们当初做到的一样。”确实,永远苟延残喘下去毕竟不是办法,帕尔马需要彻底重建。

  帕尔马当地球迷和媒体也有部分声音,希望斯卡拉重新回到教练席上,或者在俱乐部担任重要工作。帕尔马足球太需要一个新的斯卡拉、安切洛蒂、马莱萨尼或普兰德利这样的象征性人物了。

  北看台极端球迷的声音很有代表性,“我们不再责怪什么,吉拉尔迪已经承担了责任,我们该向前看。但我们也提醒俱乐部,球迷们希望找回昔日的快乐,那是充满信心和能力的足球创造出的快乐。”

  上世纪90年代初,帕尔马俱乐部不仅在场上用成绩取悦着整座城市,场外也很重视与球迷的联系,训练时常对孩子们开放,甚至对囚犯们开放。虽然年代不同了,但帕尔马当地媒体也给吉拉尔迪提出建议:“重建帕尔马足球应该从球迷做起。”确实,最近几年俱乐部和球队变动太大,吉拉尔迪也不是本地人,和球迷以及整个城市之间的联系越来越少。

  不过,吉拉尔迪现在并没有做出任何实质性举动,除了降级后对球迷和媒体道歉外,这位年轻、曾经充满自信不会失败的老板将自己关在布雷西亚的办公室里整整一天,说话也只是与最亲近的朋友交谈。在他看来,有种被背叛的感觉。吉拉尔迪还没体验过失败,接手帕尔马两年时间,曾经的足坛劲旅降级了,对他的自信是个打击。

  吉拉尔迪通过俱乐部官方宣布,一切关于俱乐部未来的决定将在下周拿出。曾经为了激励球队保级,吉拉尔迪威胁一旦降级全都不许转会,不过现在不是赌气的时候,俱乐部如今就想放行卢卡雷利。

  帕尔马球迷对他已经没兴趣了,希望卖掉这位过气的射手。俱乐部很可能要走年轻路线,出售卢卡雷利的可能性很大。只是卢卡雷利想回利沃诺,但对帕尔马来说,将他卖给升级对手肯定会有所顾虑。此外,主力前锋布丹也想离开,科拉迪和莫费奥合同到期,帕尔马的重建工作任重道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奥运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三亚、兰州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