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24人谁是最后1个落选者 名单中其实暗藏1根鸡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1日11: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多纳多尼公布了意大利队的24人名单,比起欧足联规定的最终23人名单,还多出一人,这也意味着,目前的入选者未必都能笑到最后,在23人名单公布之前,还将有一人落选,这个人是谁?

  从目前这份名单来看,门将三人已经确定,不可能做出更改。后防线上,最边缘的人物是基耶利尼,这位来自尤文图斯的24岁后卫,在预选赛上仅代表意大利队出场2场,合计97分钟,其中还包括提前出线后最后一场对法罗群岛的无用比赛。中场的边缘人是蒙托利沃和阿奎拉尼,前者预选赛没有过出场,后者只打了22分钟。前锋线上,卡萨诺和皮耶罗是多纳多尼最后敲定的两个人。不出意外,最后的落选者将在这5人当中诞生。

  相对而言,两位来自尤文图斯的球员比较“安全”,由于意大利此次公布的24人名单中,防线只有7人,因此不大可能再自剪羽翼,缩为6人,况且基耶利尼能打左后卫和中后卫两个位置,他的入选几乎是确定的。皮耶罗是联赛的最佳射手,媒体呼声极高,即便对皮耶罗在预选赛的表现彻底失望,多纳多尼也不得不带上皮耶罗,否则,若欧洲杯铩羽而归,媒体将有更多攻击他的口实。

  另外三人当中,阿奎拉尼的希望更大一些,相对而言,他是与皮尔洛技术特点更接近的球员,如果皮尔洛出现伤停的话,他是一个合适的替补,此外,意大利此次选入的中场虽多,但卡莫拉内西和佩罗塔更擅长的位置都是前场,对于多纳多尼4-3-3的基本阵型,三后腰位置上,皮尔洛、加图索、德罗西、安布罗西尼之外,还需要一个备用人选,阿奎拉尼最终入选也在情在理。

  卡萨诺很可能是多纳多尼眼中最边缘的人物,在4-3-3的两翼位置上,他已经有了迪纳塔莱、卡莫拉内西、皮耶罗、夸利亚雷拉四人,然而,卡萨诺是一名战斗精神很强的球员,而且在目前这些边锋中,是除了卡莫拉内西和皮耶罗之外,唯一有上届欧洲杯经验的球员,上届他的表现实际上远好于皮耶罗,放弃卡萨诺实在有点可惜。

  在24人名单当中,最为“鸡肋”的其实是来自佛罗伦萨的蒙托利沃,虽然他拥有出色的技术,本赛季表现也很抢眼,但一方面他缺少大赛经验,预选赛一场没打,另一方面,在4-3-3阵型中,实在没有他的位置,后腰两侧的防守型中场他不是不能打,但不是他所擅长,边锋位置他的速度又太慢,他也曾经尝试过类似皮尔洛组织后腰的位置,但阿奎拉尼的调度、技术不逊于他,防守和远射又比他好。蒙托利沃最擅长的位置是前腰,但多纳多尼需要用到这一位置的情形极少,即便是真要变阵,佩罗塔和皮耶罗都可以打这个位置,从经验和名望来说,蒙托利沃很难挤掉了这两个人。

  (沈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奥运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三亚、兰州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