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九大专家六人看好切尔西 曼联比巅峰期少了点什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0日12: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欧冠决赛在即,各路名嘴预测比赛结果是少不了的,“天空体育”就让旗下几位主力解说和主力嘉宾分别预测一下这场比赛的看点和结果,这九个人当中,毫不犹豫预测曼联胜利的只有两人,而明确或者倾向切尔西胜利的则达到六人,真正做到一碗水端平,不下谁胜谁负结论的只有一人。

  杰夫-斯特林:著名体育节目主持人

  提问:你觉得这场比赛场面上会如何?

  回答:我相信会非常、非常的小心谨慎,我认为一个进球就会解决问题。这种大型决赛可不来展示比赛之美的。上季的足总杯决赛(注:切尔西胜曼联)让人震撼,虽然很希望这两支队伍还能打出比那场更精彩的赛事,但我确实认为:这场将打得很谨慎。

  提问:比赛的关键之处在哪里?

  回答:关键点那可是分布全场了。比如说维迪奇和费迪南德如何和德罗巴竞争?卡瓦略完全恢复了吗?谁和罗纳尔多做配合?这些都是无处不不在的关键处。

  提问:大胆预测一下谁会赢?

  回答:联赛最后一天我做的是切尔西的节目,他们的表现很糟糕,但我还是觉得,他们或许能复仇曼联,我猜蓝军1比0吧。

  菲尔-汤普森:前利物浦中场

  提问:你觉得这场比赛场面上会如何?

  回答:我一直希望决赛能打得无比精彩。因为曼联是更崇尚进攻的队伍,而切尔西最近几个月战术上也变得更加进取,成绩上也见了效。中场会很拥挤,两支队伍的力量在这里或许会相互抵消,但我的确希望我们能看到一场攻击型比赛。

  提问:比赛的关键之处在哪里?

  回答:在中场地带把握住控球率很重要。斯科尔斯、卡里克,可能再加哈格里夫斯,组成一个牢固的三人组,来对抗巴拉克、兰帕德和马克来莱,这六名队员之间将是一场事关重要的战争,我等不及要看了。

  提问:大胆预测一下谁会赢?

  回答:我希望并祈祷能看到一场相当漂亮的赛事,我认为曼联3比2胜。

  查理-尼古拉斯:前凯尔特人和阿森纳前锋

  提问:你觉得这场比赛场面上会如何?

  回答:我打心眼里认为这将会是一场完全打开的比赛。联赛最后一轮弗格森打得很小心,但我不认为他这回还要小心应付,尤其是几周前他们在斯坦福桥吃过败仗。弗格森肯定把他所有的重型火力投入到队伍中去-罗纳尔多、鲁尼、斯科尔斯、吉格斯等等,叮嘱他们得去玩命。而切尔西回很高兴这时候能有兰帕德和巴拉克起到中场平衡作用。他们前不久在联赛赢过曼联,这会让全队士气很高,所以两队还有什么必要小心?

  提问:比赛的关键之处在哪里?

  回答:双方都有不少比赛制胜者的角色,所以很难讲。我觉得关键点至少有德罗巴对抗维迪奇和费迪南德,因为他要以一对二,而且给巴拉克和兰帕德撑住进攻空间。曼联或许在传球方面表现更好,而切尔西则是身体素质,尤其是空中球威胁更大。

  提问:大胆预测一下谁会赢?

  回答:这是一届预测最困难的决赛,放两周前我会说是曼联,但现在出于一些奇怪的理由,我又想说是切尔西。我觉得焦点在于格兰特身上,我觉得他可能会为俱乐部创造历史,还有德罗巴、兰帕德和巴拉克在身体素质上的威胁,或许能带来一些结果上的差异。

  保罗-默森:前阿森纳前锋

  提问:你觉得这场比赛场面上会如何?

  回答:这将是一场防守严密的比赛,两支联赛里最好的、现在也是欧洲最好的队伍的较量。这样的队伍互相竞争,你总是希望比赛能打得密不透风,除非谁上来就进一个球。

  提问:比赛的关键之处在哪里?

  回答:中场区域。当巴拉克和兰帕德靠前的时候,我不太确信曼联中场能否和他们竞争。因为他们是欧洲最好的两位攻击型中场,都能一锤定音,拿到一次机会就会贡献入球。曼联或许能在一场比赛中盯住他们30次,但只要有两次机会,他们就能形成得分。如果曼联要避免在中场跟着别人跑而丧失节奏的话,他们可能会改变阵型,就象他们在巴塞罗那做的那样。

  提问:大胆预测一下谁会赢?

  回答:我认为切尔西2比1胜,因为他们的中场是如此强大。另外我认为比赛将在常规时间里结束,两支队伍都有高质量的攻击选手,能出现精彩入球。

  克里斯-卡马拉:前扑茨茅斯后卫

  提问:你觉得这场比赛场面上会如何?

  回答:将是非常非常接近的场面,切尔西从来不会踢一场气势磅礴的比赛,而我也认为曼联不会过度热情的投入进攻。罗纳尔会还会在前锋身后,大概是鲁尼吧。斯科尔斯还是四中场的中间核心,所以这将是一场谨小慎微的比赛,我不记得有哪场欧冠决赛的比赛能打进许多精彩入球。

  提问:比赛的关键之处在哪里?

  回答:实在太多。斯科尔斯将在中场指挥,这些日子他纵深感也加强了一些,所以他能和兰帕德对抗。但重中之重还是曼联双中卫和德罗巴的对抗,如果德罗巴在顶尖状态,没人能踢得过他,他都能做到一人击败费迪南大和维迪奇两人。当然,曼联还有罗纳尔多和鲁尼,特里和卡瓦略也有一场重活要做。

  提问:大胆预测一下谁会赢?

  回答:这会我骑墙一回,我认为在90分钟时间里将打平,而后发展就更难说了,要是做不到加时赛来上致命一击的话,大伙就只能罚点球。

  阿兰-麦克纳利:前拜仁慕尼黑、凯尔特人和阿斯顿维拉前锋

  提问:你觉得这场比赛场面上会如何?

  回答:切尔西将会表现出更多的侵略性,我们看到过阿莱克斯爵士在巴塞罗那时的战术,我简直不能相信,即使到了老特拉福德,两支队伍还是没能表现出更多的进攻性。或许防守型的曼联比切尔西更适合用这种方式,所以我认为你将会看到切尔西拿到大把的控球率,而曼联则注重反击。

  提问:比赛的关键之处在哪里?

  回答:防守是关键。切尔西能象在斯坦福桥那样突破曼联吗?他们的防守能抵御住罗纳尔多、鲁尼和斯科尔斯等人的进攻吗?而曼联对巴塞罗那,防守非常稳固,这是他们能赢得比赛的原因。

  提问:大胆预测一下谁会赢?

  回答:切尔西,我不知道这样说是否因阿布拉莫维奇的关系,不过能在莫斯科拿到他们第一次欧冠,该是多么好的机会啊,你想想,在红场将会有一次巨大的派对,放眼都是蓝色。

  托尼-科蒂:前西汉姆和埃弗顿前锋

  提问:你觉得这场比赛场面上会如何?

  回答:我乐意看到两支队伍都会很狂热的投入到进攻中。但这次或许会有些不同,因为这样做危险性太大。我认为两队之间不会有太多进球,无论谁1比0胜都不会让我们惊讶,我希望我是错的,但我确实看不出大比分的可能性。

  提问:比赛的关键之处在哪里?

  回答:我是前锋出身,也一直关注着前锋的表现。曼联需要罗纳尔多向前,创造机会或者制造任意球,对切尔西来说,前锋就是德罗巴,就看当天这两人谁发挥的更好,谁更能为队伍贡献更多,那他的队伍就会赢。

  提问:大胆预测一下谁会赢?

  回答:我真的不能在两支队伍之间做取舍,非要选的话,或许切尔西51%,曼联49%,要不你给我十英镑吧,我押切尔西试试?

  托尼-盖尔:前富勒姆和西汉姆联后卫

  提问:你觉得这场比赛场面上会如何?

  回答:如果曼联想收拢了打,他们将会失败,在斯坦福桥他们就坚持这种防守为上的策略,和弗格森自己的原有战术格格不入,结果输了,我认为他们如果打进攻足球,曼联会赢。如果不愿意这样冒险,切尔西将会赢在定位球上。我希望阿莱克斯爵士能打出所有火力,踢一场他在本赛季绝大多数时刻都坚持的有观赏性的进攻足球。

  提问:比赛的关键之处在哪里?

  回答:在于切尔西后卫该如何防守罗纳尔多身上,他能灵活的在两条边飞奔。你也会想该派谁来盯他,埃辛和阿科尔,或许吧,就看他们该如何对付他了。

  提问:大胆预测一下谁会赢?

  回答:我会说切尔西。因为我感觉曼联会打得很小心,切尔西的力量,尤其是在定位球上,将会决定结果。但我的内心又有话要说:我希望曼联能压出去打,而后赢下比赛,因为他们是一支纯进攻队伍。

  阿兰-史密斯:前阿森纳和莱斯特城前锋

  提问:你觉得这场比赛场面上会如何?

  回答:我希望能是一场大开大合的比赛。我们都认为半决赛切尔西打利物浦实在有些小心谨慎了,但决赛应该能放开手脚来打,我们很希望看到这点。曼联自然是喜欢进攻的队伍,切尔西在进攻智慧上也有一些突出的亮点,当然最后那场和博尔顿的比赛别去计较了,我希望他们这种进攻特性能延续下去。

  提问:比赛的关键之处在哪里?

  回答:关键点在于切尔西该如何对付罗纳尔多。我估计在布阵上他侧重在右路,而后再寻机换位,所以我判断他主要碰上的是阿什利-科尔,在过去这两人之间又不少经典的对抗。但罗纳尔多更喜欢全场飞奔,所以切尔西必须也得有人满场控制住他。另外德罗巴是切尔西的“护身符”,他能带动全队往前推进,所以这就是费迪南德和维迪奇的任务,在英格兰没有比他们更好的搭档了,他们感觉上应该能控制住德罗巴。

  提问:大胆预测一下谁会赢?

  回答:我认为是曼联。自打1999年赢下一次欧冠后,他们从未如此接近过决赛,弗格森太需要这样的奖杯,所以我认为他会鼓励队员去争取一场胜利。

  (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奥运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三亚、兰州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