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五虎倾力赈灾:孙继海捐款之最 佳一德国义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0日09: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四川发生特大地震灾害后,体育界多名知名球员都纷纷慷慨解囊,以各种方式表达了自己对于灾区的慰问。作为中国足球运动员当中最有代表性的留洋球员,自然也并不例外。

  孙继海:一下飞机就捐款

  孙继海是在英国期间就得知中国发生了大地震,但是当时在英国的时候并不知道灾情的具体严重性,直到随球队来到泰国后,才通过泰国的电视台详细了解到中国的地震灾情,孙继海每天在电视里看到灾情,自己都会不自觉地流泪,真的为这些灾区人民感到伤心,所以作为一名中国人,自己只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为他们献上一份爱心、送上一份祝福。

  昨天中午,孙继海从泰国返回了国内,在抵达国内机场后的第一时间就与家人取得联系,让家人帮助自己把银行卡里的英镑兑换成20万人民币,然后立刻把这20万人民币捐给大连红十字会,委托大连红十字会转给灾区。

  邵佳一:组织慈善义赛

  在上周得知地震灾情的第一时间,邵佳一就表示非常震惊,“真是太悲惨了,那么多的同胞还在废墟底不明生死,心里真的很难过。我希望更多的人都够活着出来,为他们祈祷”。

  科特布斯队将在周二进行一场友谊赛,这场比赛的收入将用来捐献给中国的地震灾区,这同样和邵佳一有很关键的因素。无论如何,科特布斯是目前唯一一支肯为中国地震灾区进行义赛和捐献的国外球队。

  郑智:回国后立刻捐款

  在结束查尔顿的英冠联赛征战以后,郑智前往日本拜会朋友,因此对于地震的灾情只能通过日本电视节目和国内网络了解,在地震发生后的第一时间就在国外捐出了自己的第一笔善款3万元人民币。这3万元郑智捐给了中国运动员教育基金会,然后会由该基金会统一捐给灾区。

  同时郑智还和国家队进行了连续,如果国足举行捐款的话,郑智作为队长估计至少还会再捐出5万元以上。

  董方卓:首笔捐款两万元

  董方卓在得知地震灾情后非常关心,但是由于没有合适的捐款途径,因此他不知道如何去捐。于是他找到了自己昔日的东家大连实德队,并希望和实德一起捐助灾区。

  董方卓主动找到实德让俱乐部也有点吃惊,而他的两万元捐款将和大连实德的捐赠一起交给大连民政局。

  谢晖:回国后准备捐款

  谢晖因为最近重感冒,除了咳嗽头痛外,还伴着发烧,四天来一直躺在酒店养病。“遇到这样的天灾,是很大的不幸。我真的为那些还埋在废墟底下的同胞担心,希望他们挺住,只要坚持,就一定能获救。希望大家平平安安……”

  谢晖一直热心慈善,来德国之前,他刚为希望工程表了一点心意。对于赈灾捐款,老谢好像没有任何理由说个不字。“我也肯定会捐的,下个星期我就要回去了,回去后我会马上去处理这个事。”

  (POLDI)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奥运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三亚、兰州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