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奇尼豪赌赢得整个赛季 安切洛蒂遭遇AC米兰凄凉赛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9日19:30  体坛周报

  记者梁熙明述评 米兰城一半在欢笑,一半在叹息。5月18日第38轮意甲,国际米兰客场2比0击败帕尔马,联赛三连冠,AC米兰主场虽以4比1大胜乌迪内斯,无奈佛罗伦萨1比0奏凯都灵,米兰进军前四的努力最终泡汤。安切洛蒂时代,米兰第一次跌出冠军杯。

  在两场关系到争冠的焦点大战中,武齐尼奇第8分钟个人突破,率先攻入一球,罗马1比0领先卡塔尼亚,将压力的包袱甩给了国际米兰。在塔尔迪尼球场,天空下起大雨,国际米兰与对手处在胶着状态。双方多身体接触,但均无实质机会。

  越拖下去,国际的压力越大。第51分钟,曼奇尼打出来最后一张王牌——伊布,在非进球不可的时候打起三前锋。2004-05赛季曼奇尼初掌国际米兰,经常迫于形势压力而赌四前锋,久而久之,这从富有勇气的尝试变为不成熟的标志。近年来随着国际的强大,已经很少见到曼奇尼如此孤注一掷。本赛季上半段,作为国际头号球星的伊布光芒四射,是曼奇尼阵中最大的亮点。进入下半季,伊布状态急剧下降,本场之前一直在养伤。在这个时刻派他出场,是极富有冒险色彩之举。

  曼奇尼赌赢了。伊布于第62分钟、第79分钟连下两城,彻底粉碎了罗马希望。军无斗志的罗马第85分钟城门失陷,被卡塔尼亚追平。国际米兰摘取本赛季意甲冠军,罗马继上赛季之后再度屈居亚军。卡塔尼亚保级,昔日的七强之一帕尔马惨遭降级。

  对国际米兰,这意味着他们最终跨越了“5月5”的心理魔障。对曼奇尼,他赢得了个人命运之战。他的前任库珀在2002年5月5日最后一场痛失桂冠后个人就此落魄,本场作为帕尔马主帅对阵国际米兰前更是不被信任,直接遭到解职厄运。相对于库珀,曼奇尼以他临场的果敢,为球队赌赢了一个冠军,也为自己赌赢了一个未来。莫拉蒂赛后当即宣布,曼奇尼下赛季留任。至此,关于穆里尼奥接手的传闻不攻自破。

  随着争冠的结束,球员之间掀起新一轮口水战。国际大将斯坦科维奇在庆祝夺冠时吐露了心声,“确实艰苦,尤其是过去一个半月,所有人都可以恨我们,编织出任何花样的故事试图让我们倒下,但我们是最好的,他们在嫉妒。”而罗马中场核心德罗西则又一次以裁判为题攻击国际在夺冠过程中所受的外力帮助,“我的话听上去可能显得尖刻,但他们赢球的方式,所有人都看到了。”

  而在米兰圣西罗,乌迪内斯竟然在上半场1比0领先。没有退路的米兰下半场由帕托、因扎吉、卡福、西多夫连灌4球,卡卡甚至还射失一个点球。无奈都灵传来噩耗,佛罗伦萨小将奥斯瓦尔多第76分钟倒钩破网,1比0的比分一直保持到终场,米兰只能痛悔在千辛万苦拿下德比战后,上轮惨败那不勒斯,为冠军杯席位的努力付诸流水。

  2001-02赛季安切洛蒂中途接管米兰时,米兰处在联盟杯中。2002-03赛季安切洛蒂正式带队起,米兰从未掉出冠军杯,这一纪录本赛季划上句号。安帅用了“炼狱”这个词形容米兰这一年,他认为,虽然微观上败走那不勒斯是直接原因,但就整个赛季而言,糟糕的主场战绩才是祸首,“尤其是上半季,我们为此付出代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各站精彩图片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三亚、兰州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