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耶罗一个镜头显示高贵灵魂 追平个人纪录首夺金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9日19:28  体坛周报

  记者宋黎明报道 第71分钟,拉涅利让马尔基奥尼换下皮耶罗,尤文图斯队长显得惊诧、不满。他将队长袖章扔在地下,随后从拉涅利身后绕过,在与替补席上的队友和看台上的尤文球迷打招呼后,离开球场返回更衣室,整个费拉里斯球场为他鼓掌。赛后,皮耶罗不隐瞒对被换下的不快,“对于换人,我没什么特别要说的,过去的就过去了。每次我出场都付出了一切,问心无愧。显而易见,被换时我不高兴。由于胜负无关紧要,我愿意留在场上。我没与教练打招呼?我在他身后向球迷致意。”

  皮耶罗下场时,尤文3比2领先,但西索科被罚下,人数处于劣势。尽管最后3比3的结果对双方都不重要,但教练争取胜利很正常,为了胜利换下一个前锋也正常,反常的是更该换下特雷泽盖,因为皮耶罗无疑是本场最佳。尤文图斯主席吉利夸奖皮耶罗的杰出表现后为教练辩护:“皮耶罗一直是伟大的冠军,但当时他踢不动了。”拉涅利赛后解释说:“裁判驱逐了西索科,我们防守吃力,需要派上个中场。他生气了?如果不气就糟了,这样他下赛季将更有动力。无论如何,我相信本赛季初,在他担任替补或中途被换下时更生气。”

  也许拉涅利还有一个理由没说,那就是特雷泽盖留在场上有机会再进1球,便可与皮耶罗并列联赛最佳射手。这其实也是皮耶罗的想法,上轮结束后,他就公开表示希望与特雷泽盖同时成为联赛最佳射手,而且一起参加欧洲杯。

  皮耶罗说到做到。第7分钟他首开纪录,从而在射手榜上独占鳌头,但第16分钟他将自己创造的点球机会让给队友,特雷泽盖点球命中后,两人暂时并列最佳射手。当年皮耶罗曾为进球与搭档因扎吉勾心斗角,因此作为点球手,这次将自己创造的点球让给特雷泽盖难能可贵。皮耶罗赛后指出,让点球是他个人的自发行动,教练没有事先安排。拉涅利赛后评点此事说:“皮耶罗显示出高贵的灵魂,事先没有任何计划。”

  第65分钟,皮耶罗再次创造点球,这次亲自操刀命中,尤文3比2领先桑普,他也以21球领先特雷泽盖的20球。皮耶罗踢了一场完美的比赛,中途下场也许美中不足,但这个插曲在赛后双方庆祝的气氛中很快被淡忘。联赛21球平了10年前皮耶罗的个人进球纪录,由于次日博列洛并无进球,尤文队长还第一次成为意甲最佳射手。

  从亚特兰大(2比0胜博列洛所在的热那亚)等来了好消息,皮耶罗还在等待多纳多尼点名,“意甲最佳射手?这是对这个积极赛季的肯定,我感谢所有队友。困难从现在开始,我们会被要求做得更好,但这不容易。从夏训第一天起,我们就要全力以赴。国家队名单?现在还没相关消息,我们在等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各站精彩图片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三亚、兰州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