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扎吉百球却难获欧冠门票 2500万先生注定告别AC米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9日19:26  体坛周报

  记者彭雷报道 4比1大胜乌迪内斯,却是AC米兰近年来最痛苦的一场胜利。对因扎吉来说,打进2比1反超一球在当时意味着抢回冠军杯门票,而且还是他代表AC米兰的第100球,但最终还是什么也没换来,百球成了最痛苦的一球。

  赛前因扎吉就说:“100球?我当然希望,但如果第100球伴随的却是米兰无法进入冠军杯,那才是最大悲剧。”对乌迪内斯赛后,因扎吉面对事实更加伤心,“我们不得不承认自己的失误,我们丢了太多分数,浪费了机会。唯一满意的是以如此方式结束最后一场比赛,我们清楚自己的实力,自信才是重新起步最需要的。我的100球?现在我更关心球队的数字以及我的年龄,我希望能继续踢出一个高水平的赛季。我们重新开始,就像2001年一样,那是我到米兰的第1年,之后人们都看到我们取得了怎样的成绩。”

  因扎吉在那不勒斯没能连续第6场进球,回到圣西罗则打入近7场第9球,也使自己本赛季联赛进球数字突破两位数。虽然这样的表现不足以让多纳多尼动心,但得到了俱乐部的坚决肯定。如果买不来顶级前锋,因扎吉和卡卡的组合很可能是下赛季米兰的主力锋线,卡卡愿意接受前锋的位置。不过通过本场比赛,相信无论俱乐部还是安切洛蒂都能感觉到,帕托的作用绝不该仅限于当替补,卡卡打前锋只是一种选择而不该固定。对乌迪内斯下半场的4222效果非常好,当然战术的问题还要根据转会市场来最终决定。

  因扎吉和帕托接连进球,卡卡也火力凶猛,大家似乎已经淡忘了替补席上还有个2400万身价的吉拉迪诺。首循环对乌迪内斯,正是吉拉迪诺最后时刻的进球才将米兰带出低谷,而现在他已整整3轮钉死在板凳上。吉拉迪诺已注定要离开米兰了。

  赛前媒体称,因扎吉要力争百球,吉拉迪诺力争进球却只是为了告别。结果,吉拉迪诺根本都没出场,只是在终场哨响后身穿长衣走入圣西罗球场,向球迷挥手致意,确实是在告别了。吉拉迪诺的未来基本确定是在抢走米兰冠军杯门票的佛罗伦萨,他上场、进球甚至说话都会让很多问题复杂化,所以俱乐部和他已取得默契,静静地离开是最好的选择。

  卡卡则为吉拉迪诺说了几句好话,“大家都批评阿尔贝托,但大家的标准太高了。他从替补席上只要上场就必须进球,不进球就不能被接受,这确实不利于他发挥,我们都非常遗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各站精彩图片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三亚、兰州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