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罗伦萨新巴蒂倒钩斩获欧冠资格 普兰德利掩面而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9日19:20  体坛周报

  记者彭雷报道 两年前的美酒直到今日终能品尝。佛罗伦萨两年前已经拿到联赛第4,但因电话门被剥夺。上赛季他们被扣15分仍取得联盟杯资格,本赛季终于从同一起跑线的AC米兰手中抢走冠军杯门票。对于6年前还因破产混迹于丙2联赛、近年来风波不断的佛罗伦萨来说,能有今日成绩实属难能可贵。

  佛罗伦萨领先AC米兰2分,但因相互战绩处于劣势,客场对都灵只有赢方可把握主动权。此前佛罗伦萨在意甲已客场5连败,普兰德利赛前也有些心虚,“我知道我们客场成绩不佳,所以有些担心。”

  佛罗伦萨上次客场取胜正是作客都灵城,3比2击败尤文图斯。命运就是如此巧合,逆转尤文的功臣是奥斯瓦尔多,最后一轮又是他打入全场唯一进球。第76分钟,约根森右路传中,奥斯瓦尔多门前9米倒挂金钩入远角。此前第60分钟,迪亚纳将球打进,但被判越位在先,佛罗伦萨逃过一劫。

  比赛最终1比0结束,佛罗伦萨人彻底疯狂。普兰德利双手掩面,在场边激动得落泪,球迷和球员都过来拥抱这位去年11月刚失去爱妻的主帅。赛后接受天空台采访时,普兰德利彻底敞开心扉,不再像以往那样寡言,“天知道如果奥斯瓦尔多那个倒勾偏一些会发生什么,人们将如何批评我们把到手的门票又送给米兰。足球世界就是这样,胜利才是一切的根本。”

  普兰德利总结本赛季说:“这是场伟大的比赛,但我更要说我们经历了一个伟大的赛季。从赛季一开始,我们就一直身处前列,应该获得第4,如果最后丢了第4才不公平。两周来,我们一直被批评包围,但球队很团结,现在到了感谢的时刻了。我要感谢小伙子们能在这样一场困难的比赛中取胜,我看到了球队的进步。”

  进军冠军杯,佛罗伦萨势必加大投资。普兰德利认为,球队更需要提高心理素质,“我相信俱乐部一定会拿出令人满意的转会动作,这一点我很放心。我更需要球队改善的是心理,我希望球队真正成熟起来,这是打冠军杯必须具备的素质。就像佛罗伦萨城,大喜大悲的情绪很流行,我们需要提高。”普兰德利对未来充满信心,“我感谢佛罗伦萨给了我证明自己的机会,我选择续约3年就是相信俱乐部的计划,我相信佛罗伦萨足球一定会重新崛起,甚至超越过去的成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各站精彩图片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三亚、兰州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