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卫冕冠军惟剩6席位 雷哈格尔:希腊会比上届更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9日17:03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林龙

  由于众多国脚所在的俱乐部都有赛事任务,所以雷哈格尔在备战欧锦赛之前最后一场热身赛时面临了一个无人可用的尴尬境地。因此,雷哈格尔在赛前公布了一个“迷你阵容”,只有17名球员。由于对手是塞浦路斯,比赛的含金量不高,所以并未引起多少重视,但一名18岁小将的入选却引起了广泛的关注。这就是效力于帕纳辛耐科斯队的尼尼斯,小伙子对于自己的入选喜出望外:“一个梦想实现了。”

  尼尼斯出生于阿尔巴尼亚,尽管很瘦弱,但双脚技术非常出色。他成长于帕纳辛耐科斯俱乐部的青训营,2007年1月份,他以希腊联赛历史上第二年轻球员的身份参加了国内联赛,半个月之后,他成了希腊联赛历史上最年轻的进球者。如此优异的表现引起了阿尔巴尼亚足协的兴趣,但尼尼斯最终还是选择加入希腊国家队。去年,他随希腊U19国家队参加了欧洲锦标赛,最终球队获得亚军,而尼尼斯也引起了整个欧洲足坛的注意。

  尼尼斯无疑是这个年龄段里的佼佼者,但能得到雷哈格尔的赏识,小伙子还是挺有运气的。希腊国家队的新面孔不是很多,而希腊队又是卫冕冠军,这对他们的欧锦赛之旅极为不利,所以雷哈格尔一直都很想为球队注入点新鲜血液,只是苦于无人可用。尼尼斯在本赛季的表现最终征服了他,可以说机会是雷哈格尔给的,也可以说是尼尼斯自己创造出来的。

  最终的欧锦赛大名单是23人,还差6个空位。雷哈格尔表示,他将留给那些未能及时归队的球员。效力于勒沃库森的第一射手耶卡斯肯定会占据第一个位置,2004年欧锦赛的英雄查里斯蒂亚斯也有希望。此外,凯尔特人队的萨马拉斯、奥林匹亚科斯队的尼克波利迪斯等四名主力球员也都是有力争夺者,但前提条件是不能受伤,这是雷哈格尔的第一军规:“如果我能拥有一支健康的球队,希腊依然会像2004年一样强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各站精彩图片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三亚、兰州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