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总杯黑马功亏一篑仍有收获 旗下17岁小将竟值千万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9日16:28  足球-劲体育

  记者徐丹雷报道 足总杯决赛前,雷德纳普曾呼吁加的夫球迷不要用嘘声伺候“天佑女王”。加的夫球迷在网络论坛回应:不嘘可以,我们最多背过身去!几个月来,加的夫若夺杯能否参加联盟杯的话题,从英格兰足总一直讨论到欧足联。威尔士球队?足总杯冠军?代表英格兰进军欧洲?问题有些复杂。加的夫队成立于1899年威尔士境内格拉莫根郡,昵称蓝鸟,那里有11%的人说威尔士语。“蓝鸟”以威尔士首府为名,而加的夫城是威尔士国家歌剧院、威尔士自治政府及威尔士大学所在地!2002/2003赛季,加的夫队和昆斯帕流浪相遇英乙附加赛。加的夫球迷反对英足总在赛前演奏英国国歌“天佑女王”,他们的提议是威尔士国歌“吾父之地”。争议招致威尔士外相出面调停,最终解决方案折中为分奏各自俱乐部队歌。

  但“蓝鸟”和英格兰联赛又非一般亲近。联赛初期,威尔士球队稀少,蓝鸟时常受邀南下。历史上,同来自威尔士的斯旺西、雷瑟汉姆和新港郡也时常在英格兰职业联赛抛头露面。1927年,加的夫队在足总杯决赛击败阿森纳,夺得俱乐部历史上仅有的一座奖杯,写就了足总杯史上唯一英格兰境外球队夺魁的篇章。

  足总杯一球小负朴茨茅斯,蓝鸟没能麻雀变凤凰。失望、愧疚和泪水写满了加的夫球员赛后的脸庞,但能支撑他们重新抬头的还有胸中一缕自豪。进军决赛前,球队先后淘汰切斯顿、希尔福德、狼队,在四分之一决赛和半决赛分别击败英超的米堡和曾淘汰利物浦的巴恩斯利。蓝鸟主场尼尼安公园只能容纳21500人,但蓝鸟和巴恩斯利的温布利半决赛一战吸引近84000名球迷入座,这就是足总杯提供的魔力!

  继4年前的米尔沃尔后,加的夫队成为又一支进入决赛的英冠球队。不论实力、经验和班底,“蓝鸟”都比“庞贝”逊色一筹。但90分钟比赛,你很难分辨哪一支是英超第八,哪一支来自英冠并正在承受经济危机。在最关键的环节,蓝鸟输在门将。恩克尔曼将对手传中挡到卡努脚下,后者顺势扫进大门。前维拉门将创造过著名的“恩克尔曼停球”,那是他在对伯明翰的米德兰德比中接梅尔贝里回传时眼望前方,直接将皮球“停”进自家大门的历史时刻。但加的夫主帅琼斯拒绝在赛后批评门将,“这不是指责某个人的时候,球员今天付出了一切!”

  5年前,加的夫还在英格兰四级联赛打拼。前利兹主席里兹代尔执掌俱乐部后逐步买进福勒、哈塞尔巴因、辛克莱尔等英超老臣。决赛时刻,威尔士17岁小将拉姆塞可圈可点。球员在比赛一小时后才替补登场,但他完场前禁区内的射门差点将比赛拖入加时。本赛季,包括曼联在内多支英超豪门多次观察拉姆塞的表现,加的夫为其估价1000万镑。

  朴茨茅斯助教亚当斯很清楚低等级球队的经营困境。接手英乙韦康比时,球队给亚当斯的年度预算只有80万镑,上手后第一项工作就是裁员的前枪手传奇说:“我可以用这笔钱把亨利弄来踢几天,但我得保证整支球队都有饭吃!“加的夫全队年薪加总不及特里的月薪,本赛季因债务危机差点被联盟托管。但蓝鸟能以亚军身份离开温布利已为自己迎来一线生机。球队本季足总杯奖金可进账90万镑,而门票和电视转播收入能另外吃进100万镑,这无疑是蓝鸟能在明年英冠卷土重来的基础。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各站精彩图片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三亚、兰州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