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豪掷1.2亿仅为两油画 切尔西欧冠庆祝计划遭否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9日16:22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彬彬报道 阿布热爱攻势足球、艺术足球,所以他解雇了莫里尼奥,所以媒体一直不断地报道他和很多荷兰教练接触频繁。现在,找了热爱艺术的佐科娃,阿布又把爱好延伸到了真正的艺术领域。在纽约洛克菲勒中心上周二进行的拍卖会上,一幅卢西安·弗劳德的作品以3360万美元的高价被买走;一天后的晚上,另一幅弗朗西斯·巴肯的三联画又以8630万美元的高价被这个神秘的买家拍走。据《星期天泰晤士报》得到的可靠消息,买家不是别人,正是切尔西的老板阿布拉莫维奇。

  冠军杯决赛前有此雅兴并不容易,但是对于身价117亿美元的阿布来说,1.2亿美元(6140万镑)只是他买一两个球员的价钱。女朋友佐科娃虽然是个社交名流,但曾经公开表示自己更喜欢安静地留在家里,欣赏自己的艺术作品,下个月,他还将在莫斯科改造一个20年代的旧仓库作为自己的艺术画廊。据传,他们已经花费100万镑邀请了英国当红歌手阿米·怀豪斯为他们的开张仪式上高歌。佐科娃有自己的品牌,还在伦敦继续学习。阿布,也算对自己的女朋友全力支持了。来自《艺术报》的编辑克里斯蒂娜·鲁伊兹对阿布的选择印象深刻,“现在有些人说这些油画的买家就是阿布拉莫维奇,我对他的选择很是惊叹!他很有艺术层次,这是很好的买进,我相信这些画的价钱不会贬值。他还是这个市场上的新人,这非常有趣,因为买家已经从欧美转移到了俄罗斯和中东,证明这个市场已经非常开放。”第一幅作品,是现今在世的作家中拍卖的创纪录价钱;第二幅作品,也是巴肯本人作品中卖出的最高价。看来无论进入什么领域,阿布都意图打响第一枪。

  所以,下周三的莫斯科,切尔西必须要取胜。德罗巴就公开表示,“我们要把冠军献给我们的老板,那是在他的祖国,那是他梦想的冠军,我们要让他骄傲。”但看来,阿布已经胸有成竹,否则,在如此紧张的时刻,又怎么又闲心去研究艺术。阿布也为他的球队做得够好,他亲自掏腰包为俄罗斯的切尔西球迷买了500张决赛的球票。要知道,现在黑市上,这场比赛的球票价格是一名普通俄罗斯工人工资的25倍。

  对切尔西来说不好的消息是,原定于如果夺冠,周四晚上进行的敞篷车游行已被汉姆史密斯和富勒姆当地社区否决,社区预计超过10万人的参与将会造成当地交通的大堵塞,而且时间正值高峰。他们能够安排得最早的时间还是之后的周日,但那个时候,切尔西的大多数国脚们都需要赶到国家队报到。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各站精彩图片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三亚、兰州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