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冠军杯结束今夏推倒重建?卡瓦略:这是最后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9日16:14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彬彬报道 上周日,曼彻斯特还在欢庆,被失望笼罩的斯坦福桥已经开始了新的准备。冠军杯的冠军,是切尔西最后的希望,四年来,他们还没有一个赛季一无所获。这一次,是成全曼联的双冠王,还是在老板的祖国成全老板梦想了五年的冠军杯?切尔西当然选择后者,用彼德·切赫的话说:“没人会记住亚军,我们一定要用冠军走向伟大。”米克尔的话更加直言不讳:“如果不能夺冠,不如小组赛就被淘汰了!”

  是的,和本赛季联赛中的一波三折截然不同,切尔西的冠军杯之旅可谓一帆风顺。一个轻松的小组,即便莫里尼奥的离开也没有阻挡他们以小组第一身份轻松出线,然后,是冠军杯的黑马奥林匹亚科斯;之后,又是初登八强的费内巴切;当真正的对手利物浦到来时,他们已经如愿地战胜了赛季中的所有伤病和不幸,事不过三,他们在主场战胜了红军。现在,另一支红军在决赛中等待他们,联赛冠军切尔西已经败北,失望只能给他们增添更多的渴望。

  格兰特利用上周的失望打起了心理战,“我相信英格兰足球的正直,但维冈发生的一切一点都不意外。曼联得到了一个点球,维冈本应也得到点球,但巴内特没有给。斯科尔斯本应被红牌罚下,但他没有。大多数裁判是好的,但是有一些,我却不敢苟同。”格兰特在上周三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可想而知,他为自己带来了麻烦,冠军杯决赛后的周一前,他必须向足总解释自己的言论。事实上,他已经向他的所有球员灌输了这种想法,即便切尔西球员纷纷向曼联祝贺对手联赛夺冠,但是他们也更加相信,和处在顶点的自己的状态相比,曼联最近的表现并不是最好的。切尔西有信心在莫斯科打个胜仗。

  因为也许,这将是这批球员最后一次并肩作战……

  主帅方面,除了里杰卡尔德,《周日镜报》又把曼奇尼的名字放入了切尔西下赛季的候选人名单中。意大利人本赛季结束后要离开国际米兰,据说阿布上赛季末已经对年轻的金牌教练有了兴趣,现在,讨论更在进行中。球员方面,连卡瓦略都公开表示,球员们要有所准备,因为也许这就是很多人的最后一次,“球队在夏天面临重组,有人会离开,有人会到来,这是我们最后的机会。”葡萄牙人的话并非危言耸听。兰帕德、巴拉克的合约届时将只有一年;谢甫琴科未知;切赫、卡瓦略、布里奇等待着改善合约;西德维尔、贝莱蒂、小赖特、皮萨罗等人则等待发配;德罗巴更是从来没有否认过想离开的念头。就连卡瓦略自己,也一直在吸引着皇马。天下本就没有不散的筵席。

  六名切尔西球员,已经捧起过大耳朵杯。巴拉克、阿什利·科尔都出现在决赛中,也都在最后一刻败兴而归,而像德罗巴、兰帕德、特里这一干中将,在冠军杯中体验过的只有遗憾。“那样的失败,使无论多长时间想起后都还会隐隐作痛的伤疤。”德罗巴对切尔西电视台说。切尔西电视台最近请几名球员谈了自己的冠军杯情结,尤文、米兰、曼联、阿贾克斯、齐达内都是被频频提及的名字,那里,还没有切尔西的记录。“希望这次会是让我最印象深刻的决赛,像当初我支持阿森纳时,被贝莱蒂一脚破坏!”年轻的米克尔感叹。当时还在枪手的阿什利·科尔当然更加记忆犹新,贝莱蒂这时也成了阿什利·科尔的队友……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各站精彩图片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三亚、兰州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