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彻斯特取消曼联夺冠游行 俄罗斯特警伺候足球流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9日15:55  足球-劲体育

  记者雷彻报道 莫斯科人磨好了刀子,准备狠宰前来看球的英国球迷一回。食宿价格之狂涨让曼联主帅弗格森都不平则鸣,痛斥俄罗斯人剥削球迷贪得无厌。从曼彻斯特到莫斯科的路费本就不便宜,800英镑已经够平时从中国到英国往返两次。大部分的球迷只能留在英国,聚集在大屏幕前给球队加油助威,没想到这样的意愿也受到了打击。

  这得怪上周中来观看联盟杯决赛的格拉斯哥流浪者球迷。这场圣彼得堡泽尼特对流浪者的比赛在曼城的主场城市体育场进行,20多万人从苏格兰涌入曼彻斯特,当他们的球队0比2失利痛失奖杯时,暴怒的球迷把曼彻斯特变成了人间地狱。骚乱正是从市中心的一块大屏幕开始的,比赛前10几分钟屏幕上的信号突然消失了,足球流氓们阻止技术人员进行维修,砸碎了电视并追打防暴警察,最终导致了一场球迷暴乱。

  而无辜的曼联球迷却成了最大受害者,事后警方一声令下禁止市中心的大屏幕直播比赛,而到了此时老特拉福德想再组织球迷进场看大屏幕直播,时间上已来不及了。球迷的失望可想而知,曼联球迷组织一边向市政府请愿,一边努力寻找肯提供大屏幕直播的场所。最后还是曼城晚报体育场获得了许可,前提是球迷不许带旗子,大幅的横幅和喇叭,而且未满16岁的球迷必须有成人陪同。球迷们必须提前买票进场,票价6镑。

  曼联球迷自然对流浪者球迷骂口不绝,不过一条最新的消息可能会让他们更愤怒。因为球迷骚乱的影响,就算曼联真的夺冠,回家时也不会有全城出动来欢迎英雄这样的壮观场面了,曼彻斯特市警察局决定取消了这个骚乱隐患,就算庆祝也得等到今年夏天另选时候。

  就算是随队出征的球迷也逃不出这场骚乱的阴影。俄罗斯方面表示已准备好了精锐的警察部队来欢迎英国球迷。这支准军事单位拥有SWAT(特警队)的装备,成员都是经过徒手搏斗层层选用的,他们的格言是“我们不懂仁慈,别向我们讨饶”。

  比赛前后,两队球迷将会分别被关在“两个集中营”,长达10多小时,想闹事更是难上加难。不过再完美的准备也无法排除所有隐忧,其中一点就是比赛在当地10点45开球,这将是欧洲冠军杯历史上第一场跨越两天的比赛。如此之晚的开球时间,让球迷在赛前难免有时间把自己灌得大醉。而俄罗斯市长的担忧更有道理,他早早警告英国球迷:“别把我们的红场当成公共厕所。不过我没真的认为球迷会做这种傻事,我们也不认为真会有大骚乱,我们不是来禁止所有的事,要是有人喝醉了跳进喷泉里,我们会去把他捞出来。”

  不过英格兰人也不是没有顾虑。曾在俄罗斯踢球,后效力英超的黑人球员比坎提醒,“我那时需要买一把枪。那里环境不一样,治安不好,黑人生活更困难。种族歧视太严重,在主场还好,到了客场刚上场就会听到有人说很难听的话。”

  两队球员里黑人球员不少,而球迷中也不乏有色人种,警察部队虽然强悍,能不能把种族主义踢出这届冠军杯决赛呢?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各站精彩图片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三亚、兰州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