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贡内斯:古蒂不适合欧洲杯 博扬落选只有一个原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9日15:40  体坛周报

  兼职记者马塔亚纳发自马德里

  等候已久的西班牙队名单终于公布了,尽管在很多人意料之中,还是掀起了轩然大波。特别是阿拉贡内斯在新闻发布会上公开斥责塞尔电台,使得西班牙媒介分裂为两派,议论纷纷。阿拉贡内斯向我解析了这个名单。

  TITAN:有一点不明白,哈维和伊涅斯塔刚经历巴萨的崩溃,心理状态很差,古蒂应该是本赛季西甲最好的做球手,特别是在比赛出现僵局的时候,他的直传极具威胁,况且古蒂不是一名争首发的球员。为何不选他?

  阿拉贡内斯:说得不错,古蒂的确是最好的助攻手,我想过这一点。但欧洲杯不同于美洲杯,对付西班牙这样的技术型球队,各队最通常的手段就是使用速度、节奏和逼抢,古蒂在这样的环境中常常失控,发挥不出特长。所以,我更愿意使用哈维、法布雷加斯这样比较沉稳的球员,至于哈维和伊涅斯塔在巴萨落败的心态,我不认为是坏事,他们更有饥饿感。2006年巴萨最为风光,巴萨球员在世界杯做了什么吗?

  >>博扬真的身体有问题?

  <<没有别的理由,就是这个原因,补充一句,博扬未来将是极为出色的足球运动员,但要用才得当。

  >>对这支球队你满意吗?

  <<或许这不是西班牙最强的组合,但我对它充满信心,唯一让我有些担忧的是后防,我敢预言,我们会遇到不少打防守反击的对手,这就要求我们的后卫具备很强的单兵对抗能力。

  >>你会吸取冠军杯曼联淘汰巴塞罗那的经验吗?

  <<只有弗格森有这样的权利,作为西班牙主帅,如果我让球队彻底收缩,托雷斯做狙击手,结果大家都知道。

  >>选择保级队球员塞尔吉奥·加西亚,有什么解释?

  <<没有解释,他适合我的战术系统,他是很少能踢不同位置的万能球员。

  >>对“442”阵型,3名前锋不会有些少吗?

  <<塞尔吉奥·加西亚是另一名替补前锋,此外,我主要会使用“4141”或“433”阵型,442不是此次欧洲杯的主要布阵。

  >>有人说,效力英超之后更容易引起你的重视?

  <<我招来的不是效力英超的球员,而是英超里最顶级的球员。对于我来说,法布雷加斯、托雷斯、雷纳和阿隆索的超级水平到英超才能得到最后证实,这才是一种悲哀。

  >>对欧洲杯的前景有什么预测?

  <<我们做好了打硬仗的准备,我的球队里没有西班牙的象征,没有绝对的封面人物,我与大多数球员都交流过,大家只有一个目的,坚决进入四强,力争打入决赛。我深知,有一些人在等待我们的失败,可惜,我已经从我的队员身上感觉到一种久蓄的力量。足球有很大的不可预测性,但这回我有预感,我们将走得很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三亚、兰州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