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昂七连冠却远没以往轻松 1400万红人有望下赛季加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9日15:35  体坛周报

  记者赵威巴黎报道 里昂庆祝的香槟直到最后一轮后才打开,5月17日,里昂客场3比1击败欧塞尔后,以4分优势压倒波尔多,连续7年获得法甲冠军。在18日凌晨从欧塞尔返回里昂的大巴上,全队如释重负,庆祝第7座冠军。在法甲历史上,圣艾蒂安也曾经7次加冕,不过,连续7年夺冠,这是一个从未有过的奇迹,也是五大联赛史上第一次。

  周六法国杯决赛如果击败巴黎圣日耳曼,里昂将首获双冠王。18日晚,里昂集体出现在市政府平台上,举行了盛大庆功晚会。在晚会上,俱乐部主席奥拉斯感慨的是这次冠军的来之不易:“这不是第一次冠军,也不是最后一次冠军,却是最艰难的冠军。波尔多是一个强劲的对手,他们有资格,也有可能获得冠军。”

  是的,如果从球队状态来说,波尔多甚至马赛都比里昂更有冠军相。不过在直接交锋中,里昂以3比1和4比2战胜对手,正是这两场的6分决定了最终差距。必须指出的是,里昂把所有重心都压在冠军杯上,而波尔多则把重心放在联赛上,为此,波尔多主教练布兰克甚至不惜让二套阵容打联盟杯。马赛虽然阵容有和里昂争锋的实力,但是由于自身经历的危机,能进前三已经是奇迹,不用说对里昂的威胁了。至于南锡,这个号称没有引进一个新人的升班马,只是马拉松中一度领跑的角色,从有限的实力来看,他们所达到的第4名已经是极限了。

  赛季还没有结束,马赛主帅格雷茨就提出下赛季夺冠的目标,他扬言得到俱乐部保证,要引进4名成名球星。如果西塞和纳斯里能够留队,马赛将成为下赛季夺冠热门。波尔多同样野心勃勃,布兰克解除了和米库、杰马利两个高薪老将的合同,为引进新人扫清障碍。而阿尔贝王子亲自出面重整摩纳哥,这支传统豪门有可能扮演黑马的角色。

  在这个对手因为种种理由纷纷缩水的赛季,里昂夺冠尚且如此艰难,那么对于对手各自招兵买马的新赛季,要想实现8连冠,里昂同样需要提前做好准备。号称法甲最佳俱乐部主席的奥拉斯早在冠军杯被曼联淘汰时就开始了。下赛季,从教练组到队员,里昂将面临一次大规模的换马。

  主教练佩兰的离开不是秘密,不过,新教练仍未确定。除了呼声很高的德尚,奥拉斯对于刚当选法甲最佳教练的布兰克也非常倾心,里尔主帅皮埃尔一直是目标之一。在和本土教练联系的同时,里昂第一次把触角伸向了外教,前巴西主帅斯科拉里和卢森博格是另外两个人选。至于球员,虽然AC米兰和巴塞罗那已经和俱乐部取得联系,但是箭头人物、打进20球的法甲最佳射手本泽马仍会留在里昂。里昂已经准备用1400万欧元从尼斯引进巴西中场埃德森(Ederso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各站精彩图片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三亚、兰州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