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战前心理战直指德罗巴 边缘人欲演索尔斯克亚奇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9日15:19  体坛周报

  记者郭磊报道 玩心理战,弗格森是足球界的泰斗行尊。看到弟子维迪奇日前对切尔西中锋德罗巴的挑衅,不知爵爷会作何评价,毕竟贝尼特斯的前车之鉴还犹在眼前。

  在冠军杯半决赛次回合前,贝尼特斯大骂德罗巴假摔成性,结果魔兽受此刺激爆发了惊人能量,在斯坦福桥梅开二度结果了利物浦。如今,维迪奇旧话重提,对德罗巴指责道:“有时,德罗巴会表现得非常强壮,但有时,他又会故作软弱。他是跟你斗心眼,想让后卫在下次铲球前多掂量掂量。他会假装摔倒然后骗点球,但裁判清楚这点。这么重要的冠军杯决赛,我相信裁判会对各种情况充分了解。”

  为了平衡对德罗巴的恶评,塞尔维亚中卫又补充说:“他是个伟大球员,顶级射手。想盯住他会是个很艰苦的工作。”其实,维迪奇有理由不喜欢德罗巴。两队上月交手时,德罗巴开场不久就踢中维迪奇的面部,导致后者当即脑震荡下场,直到联赛末轮才复出。不过,维迪奇声称并不记仇,“他是冲球去的,我不认为他是想踢我,这事已经过去了。我不知道他说没说对不起,从被撞后5秒钟开始,我就什么都不记得了。他无需道歉,当一个球员无意踢我但却踢中了我,我是可以理解的。”

  维迪奇当然不希望去莫斯科再被德罗巴所伤,但他也不希望把德罗巴弄伤,“我从不退缩,球场上从没有谁会因为对抗而死掉。大家都把我归入猛人行列,说前锋遇见我可得好好保护自己,但这些不是真的。我从不试图伤人,也不想到处嚷嚷我有多猛。事实上,我对自己的保护才不够呢,用头争顶时,没学着立起肘部保护自己,近4个月我都脑震荡两回了。”

  赶在决战前,中场卡里克也与俱乐部新签了一份为期4年的合同。本赛季是卡里克在曼联的第2年,他并没有因为哈格里夫斯等中场球员的加盟而失去位置,共出场48次。

  弗格森表示:“来到这里后,卡里克一直很出色。很高兴他未来很多年能继续在这踢球。”卡里克则说:“作为这支伟大球队的一员,是件快乐的事。加盟2年就连拿2次联赛冠军,实现了我的梦想。我相信这批球员未来很多年还会并肩作战。”

  对于冠军杯决赛,卡里克忆古论今,“我看过几次1999年的录像。你可以说现在这支队踢的是美丽足球,但在拿到冠军杯之前,你没法把我们和1999年那支三冠王相提并论。”

  同样期待决赛的还有萨哈,不过与卡里克境遇不同——一来,萨哈只能坐上板凳;二来,这很可能是他的告别赛。这位近1年半因伤只在英超首发7场的法国前锋认命:“未来不在我掌握中。我能理解教练想买前锋,决赛可能是我在曼联的最后一场。能不能像索尔斯克亚那样替补上场打入致胜球?要是以这种方式结束赛季,那太完美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各站精彩图片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三亚、兰州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