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斯菲尔德:我实在无法控制泪水 拜仁7年打下这片天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9日14:50  体坛周报

  最后一次指挥拜仁参加德甲联赛后,希斯菲尔德应德国《图片报》之邀撰写专栏,抒发了内心的感慨,并且回顾了本赛季在拜仁所发生的事情……

  我实在无法控制住泪水,这既是出于幸福也是一种轻松,之前所有压力一下都没了。在拜仁执教的7年里,我的生活一直充满着压力,还有什么比用双冠王结束在拜仁执教更美妙的呢?

  从第1轮到最后1轮,我们一直都是第一名,这样的成绩只有拜仁在35年前做到过。但拜仁在联赛和杯赛的夺冠,绝不像看上去那么简单。

  两周前当我们在沃尔夫斯堡和对手0比0战平,理论上夺冠后,人们在报纸上看到了一些能说明我感受的照片:托尼将啤酒浇到我头上,我从没如此轻松过,我确信这是一个伟大的赛季。

  在我看来,本赛季有三四个重要的时刻,为最终取得成功打下基础。首先是获得赛季前的联赛杯,全新的拜仁让竞争对手们看到,我们的实力有多么强大。当我们先后击败不来梅、斯图加特和沙尔克04后,我第一次感到有望赢得联赛冠军。

  联赛第2轮,我们要去客场挑战夺冠竞争对手不来梅。我们之前刚在联赛杯4比1获胜。我担心拜仁会遇到麻烦,我不知道里贝里和托尼这些新球员在压力下会有怎样的表现,我担心拜仁经过巨额投资还失败,我们会成为笑柄。比赛中纳尔多的犯规让克洛泽受伤,我改变战术让里贝里担任影子前锋在托尼身后。结果两人都有进球,里贝里更是戏耍了舒尔茨。从此我开始相信,既然能4比0客场战胜不来梅,在哪里都能胜利,这场比赛是一个突破。

  我们已21场不败,但就在进入冬歇期前遇到麻烦,这差点让我们偏离冠军轨道。那是11月8日主场打博尔顿,我在下半时才换上托尼和里贝里,并让梅开二度的波多尔斯基休息,这都是考虑到两天后要打斯图加特。可惜球队最后时刻被逼平,鲁梅尼格赛后批评说:“足球不是数学。”

  所有人明白,他是指我以前当过数学教师以及我的轮换制。球队出现不安定因素,随后本赛季第一次输球,1比3不敌斯图加特。之后不久,鲁梅尼格请我到他办公室单独交谈并表示道歉,我当然不是个记仇的人。我感谢他说那样的话,让我清醒意识到自己的位置。我也认识到生活中不仅要追逐冠军,也要追求生活质量,这促使我决定不再执教拜仁。

  我们依然是联赛第一,但内部不安定越来越多,伊斯梅尔和萨尼奥尔都表达了对当替补的不满,我本该采取行动。接下来我却将矛头对准卡恩。我和他从1998年开始合作,他是德国足坛二十年来伟大的人物,也是我最信任的人之一。我很感激他,因此处罚他让我很痛苦,但必须这样做。

  卡恩在球队圣诞晚会上早早离开,而他是队长。我想了一夜,意识到若不采取行动,就无法控制整个球队,从而失去威信。通过处罚卡恩,我向球队传达了一个重要信号。那时我已决定离开拜仁,但希望能成功地离开,不希望任何瑕疵影响球队夺冠。卡恩最终没有怨言接受了处罚,实际上他本可以向媒体抱怨。正因为有卡恩的配合,我们才回到正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各站精彩图片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三亚、兰州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