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莱梅双星谢幕演出完美收场 沙夫:下赛季会更完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9日14:46  体坛周报

  记者杨子江报道 凭借着罗森贝里的进球,不来梅客场1比0击败勒沃库森,最终排名德甲次席,连续第五次打进了冠军联赛,沙尔克04尽管在客场2比0击败纽伦堡,但仍然只能屈居第三。失利的勒沃库森被挤到了第7的位置上,彻底与下赛季欧战绝缘,勒沃库森体育主管沃勒尔当球员时曾在不来梅效力过5年,对不来梅有着很深感情,这一次偏偏是老东家给了他致命一击,主教练斯基贝说:“我们没有完成赛季之初制定的目标。虽然这不是因为这场失利所造成的,不过我们还是失望和不满。”

  本轮之前勒沃库森排名第4,但排名在其后的沃尔夫斯堡和斯图加特都与他们平分,所以勒沃库森只有取胜才能确保打进联盟杯。不来梅的情况相对乐观,他们只需一场平局就能压倒沙尔克04直接进军冠军联赛,沙夫用范德取代了受伤的维泽把守大门,而厄齐尔顶替了肌肉拉伤的D.延森。这场比赛也是罗尔费斯和巴内塔第100次代表勒沃库森参加德甲,巴巴雷茨第330次出现在赛场上,继续刷新外援在德甲出赛场次纪录。

  勒沃库森全场攻势如潮,幸亏不来梅替补门将范德表现出极高的水准才力保球门不失。不来梅打得沉稳得多,在中场弗林斯和迭戈的调动下和对手周旋。

  第77分钟,沙夫用尼迈尔替下了迭戈,这实际上是传达给球队一个很清楚的信号:平局是可以接受的结果。不过就在这次换人3分钟后,罗森贝里打进了锁定胜局的一球:弗林斯左路横传,罗森贝里右路跟进推射远角破门,这是其本赛季第14球。

  坐在替补席上看球的迭戈显得很兴奋,赛后他表示:“能打下赛季的冠军联赛,对我们而言是一个完美的赛季。”迭戈本赛季进13球并助攻11次,是德甲本赛季的助攻王。丢球的勒沃库森不但失去了联盟杯资格,也失去了创造主场丢球最少新纪录的机会,只是追平了之前的纪录(与1996-97赛季和2001-02赛季一样同为13球)。全场一片嘘声,“斯基贝滚蛋”的喊声此起彼伏。

  两队都有不少新老国脚,不来梅之前曾骄傲地称自己是“德国二队”,那么拥有罗尔费斯、阿德勒以及前国脚M.弗里德里希、卡斯特罗的勒沃库森大可被称为“德国三队”了。不来梅当地报评论道:“‘二队’在一场决定性的比赛中战胜了‘三队’,经验上的差距决定了比赛结果,不过假以时日,谁又能保证罗尔费斯这样的球员不会成长为新弗林斯呢?”

  博罗夫斯基和克拉什尼奇这场比赛进行了谢幕表演,前者下赛季转会拜仁,后者也确定会离开,但不来梅主帅沙夫依然乐观:“本赛季我们经历了很多事情,不过球队最终还是克服了重重困难成为了第二名,下赛季我们将迎接一些新的球员,我们将会拥有一个更美好的赛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各站精彩图片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三亚、兰州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