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年不遇的盛景直追史上最强 汉堡最大功勋却就此告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9日14:40  体坛周报

  记者杨子江报道 主场7比0击败卡尔斯鲁厄,创造了汉堡1965-66年以来的最大赢球纪录。汉堡主场胜利的最大比分是8比0,当时被屠杀的同样是卡尔斯鲁厄。球队顺利打进联盟杯,这也是送给主教练斯蒂文斯最好的告别礼物。格雷罗完成了他在德甲的第一个帽子戏法,而队长范德法特则为球队首开纪录,并且完成了助攻的帽子戏法。

  本轮之前汉堡排第5,只有取胜才能确保联盟杯席位。在斯蒂文斯的这场告别战中,汉堡打出了相当高的水准。第23分钟,埃吉曼禁区内踢倒亚罗利姆,范德法特主罚点球,1比0。第34分钟,博阿滕左路高球长传,弗朗茨禁区内拿球与门将米勒配合出现失误,格雷罗左脚打空门,2比0。第43分钟,博阿滕左路传球,范德法特脚后跟妙传,格雷罗劲射打在米勒腿上破门,3比0。

  下半时汉堡队继续穷追猛打,第49分钟,范德法特左路横传,格雷罗门前轻推完成帽子戏法,这是其本赛季第9球,4比0。第57分钟,特罗霍夫斯基接德容左路横传远射破门,5比0。第78分钟,范德法特左路传中,奥利奇头球破门,6比0。第89分钟,博阿滕左路传中,奥利奇头球打进其本赛季第14球,7比0。

  格雷罗表示将自己在德甲的首个帽子戏法献给斯蒂文斯,以感谢荷兰人对自己的信任。2005-06赛季第24轮之前,格雷罗在23场联赛中进10球,平均每111分钟进1球的效率一度名列德甲史上第三。但此后他在多尔手下极少进球,直到斯蒂文斯执教后,他才找回进球感觉。

  但场上真正的英雄却是范德法特,打进点球后的汉堡队队长异常兴奋,赛后他透露:“这是我快两岁的儿子达米安第一次和妈妈一起来看球,他总是对我说:‘爸爸,进球!’这对我来说几乎是难以拒绝的要求。”此前他在接受《汉堡早邮报》采访时表示:“到一个大俱乐部效力始终是我的梦想,不过如果没人向我发出邀请,我还是很乐意留下。”他说,目前还没接到哪支球队的邀请。

  赛后斯蒂文斯对球队表示了感谢,而德国媒体对他的成绩予以了肯定:2007年2月斯蒂文斯接手时,汉堡在德甲垫底,赛季结束后却奇迹般地获得国际托托杯资格,并且通过国际托托杯打进了联盟杯。而本赛季,汉堡还一度看到了夺冠的希望,并且最终创造了单赛季仅失球26个的俱乐部纪录。获得联盟杯资格后,球队也得到了50万欧元的奖金。

  斯蒂文斯的妻儿都赶到了现场,即将在下赛季成为埃因霍温主帅的他说:“我在汉堡从没打过7比0,我必须感谢我的队员。这场比赛让我体会到了足球中最美好的东西,这是我最幸运的一天,也是我最沉重的一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各站精彩图片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三亚、兰州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