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进球竟全意大利欢呼 谁把国米变成意足坛公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9日10: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国际米兰2-0客场战胜帕尔马,但似乎高兴的只有国际米兰,在夺冠之后,萨内蒂透露了他听到的这样一个事实:“当罗马进球的时候,各个赛场的球迷都在欢呼。”对此萨内蒂表示:“我很遗憾。”莫拉蒂也说,“全意大利的非国际米兰球迷都站在罗马这边,但这更令我们感到骄傲。”

  这样的说法并不夸张,AC米兰球员和尤文图斯上下都公开表示了支持罗马,尤其是尤文图斯和罗马历来是宿敌,昔日意大利《远景》杂志的调查显示,罗马球迷恨尤文图斯,胜过了恨拉齐奥,但仅仅是一个国际米兰和罗马之间的争冠,却为何让死敌站在了一起?

  由于尤文图斯的比赛提前一天进行,俱乐部主席吉利表示:“我终于可以享受在家对着电视调台,换看国际米兰和罗马比赛的乐趣了,就像6年前的5月5日,那时我每调一次台,就能看到令我欣喜的场面。”

  国际米兰在什么时候成了全意大利的公敌?

  强大招致嫉妒?这是国际米兰队员的想法,但有些片面。从上赛季来看,国际米兰以悬殊优势夺冠,联赛早早失去了悬念,本赛季,尽管过程坎坷,但结果仍是国际米兰一家独大,对于习惯了从“七姊妹”到“四豪门”的意大利足坛来说,球迷也好,舆论也好,恐怕很难接受这样没有竞争的联赛,因此极度渴望搅局者的出现。上赛季甚至一度人为的把希望寄托在巴勒莫身上,事实证明那是一个笑话,本赛季罗马因为天时地利人和诸多因素,真的能和国际米兰掰掰手腕,因此全意大利几乎一致都站在了罗马这边。于是乎国际米兰的任何错误,以及从裁判误判上得到的任何好处都被放在了显微镜下。

  二是国际米兰在欧洲赛场上连年的表现也的确不给意大利人提气,每每都是夺冠热门,却每每早早意外止步,尽管相比于联赛,冠军杯的胜败有些偶然,但意大利球迷和媒体不希望一支在欧战表现如此脆弱的球队独霸意甲,也是完全可以理解的。

  三是球队之间的恩怨,电话门事件起于莫拉蒂,受害者包括尤文图斯、AC米兰、佛罗伦萨、拉齐奥,在意甲赛场上球队之间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尤文图斯与锡耶纳关系众所周知,AC米兰和都灵、恩波利、桑普多利亚关系非同寻常,是一家球队的敌人等于是数家球队的敌人,继而成了数家球迷的敌人,锡耶纳在保级之后死拚国际米兰,也就不难理解了。

  加上本赛季国际米兰在误判方面的确运气好了点,而误判这种东西就是一方得利,一方受损,很多小球会在与国际米兰的比赛中,因难以接受的误判受到了损失,试想其实上赛季误判没有那么多,国际米兰也就没有招致全意甲这样的“围剿”。

  当然这并非一种正常现象,要想摆脱“全意大利公敌”的形象,国际米兰需要在欧洲赛场树立更高大的形象,同时也期待着整个意甲强大、整齐,形成真正的竞争,至于电话门和误判,恩怨总会随着受伤害球队的逐渐复原而消逝,误判始终会有,但不会总倾向于国际米兰一边。

  (狄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各站精彩图片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三亚、兰州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