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体坛热切关注汶川地震:皇马捐80万 温格亲笔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9日09:30  足球-劲体育

  记者寒冰报道 汶川地震灾区那一双双渴望的眼睛,同样吸引了世界各地体育界的爱心。连日来,包括欧洲足球豪门皇马、国际米兰、切尔西在内的足球俱乐部,都以不同的方式向中国表达了他们的关切。

  皇马捐物价值80万人民币

  态度最积极的西甲冠军通过旗下的饮料公司皇家动力,向灾区捐出了价值80万人民币的饮料。罗比尼奥也在接受采访时举起了“今天我是四川人”的横幅,并表示将在参加北京奥运会时再为灾区略尽绵薄,通过拍卖球衣等方式为灾区筹集捐款。

  国米、切尔西官网慰问

  已经开设中文网站的国际米兰和切尔西,5月16日分别在各自官网上刊登官方声明,表达对中国人民由衷的同情,国米主席莫拉蒂还表示愿意向失去亲人的灾区家庭表达哀悼。切尔西的声明中指出,俱乐部与亚足联“中国展望”草根足球工程合作的首批城市中就有成都,切尔西将保证这一合作不会因地震受到影响,同时夏季将访华的切尔西“将为成都和四川恢复正常竭尽所能”。

  马竞全队动员

  5月15日《马卡》报刊登了马竞与中国共命运的专题文章,包括队长马克西、葡萄牙边锋西芒在内的众多马竞球星都有积极表态。坚持将参加奥运会的阿根廷小将阿圭罗也表示,将在8月的北京为四川而战。同时,他也转达了岳父马拉多纳对中国地震的关注和慰问。

  温格个人致信慰问

  阿森纳主帅温格以俱乐部名义向中国灾民发了慰问信,他在信中表示:“虽然中国和伦敦相距万里,但是此时此刻,我们的心和你们在一起。我知道中国人民会十分坚强地面对这一困境,你们一定能团结一心起来帮助灾区的人们重建他们的家园。”

  NBA启动紧急援助计划

  5月17日,NBA官方宣布将启动紧急援助计划,协同红十字会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帮助汶川地震灾民。姚明与易建联携手制作的宣传片不久就将在美国和中国的季后赛转播中插播。包括火箭队在内的数支NBA球队,已经启动资金援助计划。太阳队加拿大球星纳什和巴西籍球员巴博萨,勇士队当家球星巴郎·戴维斯,森林狼队塞尔维亚籍后卫亚里奇,勇士队拉脱维亚籍前锋比德林斯,小牛队著名后卫基德、新秀状元奥登等球员纷纷慷慨解囊。

  国际体育协会捐款

  国际奥委会已经捐献了100万美元善款,最先做出反应的世界跆拳道联盟地震次日就捐款3000美元。亚足联向灾区提供了25万美元援助,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已经表示,国际足联的援助很快就将到位。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各站精彩图片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桂林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