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说国米夺冠仍必须换血 蓝黑军当以AC米兰失败为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9日08: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国际米兰2-0战胜帕尔马,以4分的优势第16次捧起了意甲联赛的奖杯,但与上赛季一马平川的夺冠之路相比,本赛季国际米兰的夺冠历程有些坎坷,莫拉蒂赛后也承认:“这个赛季赢得确实有些艰难。”

  这的确是一个艰苦的赛季,伤病成了国际米兰最大的敌人,在本场比赛时,国际米兰的伤病名单包括了萨穆埃尔、科尔多巴、齐沃、达科特、菲戈、坎比亚索,而托尔多、维埃拉、A-塞萨尔、伊布拉希莫维奇等人,本赛季也曾经历了漫长的疗伤期。

  如此伤病下,国际米兰还能排出强大的阵容,的确展现了球队实力强大阵容整齐,但换一个角度看,若没有那么多的伤病,国际米兰的夺冠是否就不那么如履薄冰了呢?

  但这些伤病是很难避免的,曼奇尼和队医的矛盾,一度成为媒体炒作的焦点,队医固然对球队的伤病满营有些责任,但不是全部。其实仔细看看国际米兰的伤病名单,不难发现,这些赛季长期伤号除了伊布和齐沃之外,全部是30岁以上的老将,这就不难理解了,球员踢到这个年龄,总会积累一身的旧伤,旧伤复发后,恢复能力又差,因此造成了国际米兰本赛季的困境。

  尽管夺冠,国际米兰应该有一些“危机意识”,下赛季AC米兰将不打冠军杯而把绝大部分精力投入到联赛中来,罗马、尤文图斯的实力会进一步增强,佛罗伦萨也在崛起,对于国际米兰这样一支平均年龄较大的球队来说,不进则退,因此,部分的换血是必须的。

  在两、三年前,国际米兰为求速成,引进菲戈、维埃拉这样的大龄巨星,对于球队的战绩的确起到了拉动作用,但现在是到了向远一点看的时候了。本赛季由于伤病,年轻球员得到了充分的锻炼,巴洛特利、吉梅内斯,甚至是贝利,都得到了很充分的出场机会,甚至是在关键的比赛中挑起大梁,这是他们日后的财富。而坎比亚索、塞萨尔、伊布等当打球星,都已经逐渐成为了球队的顶梁柱。就像曼奇尼所说,“国际米兰下一步应该是引进能够上场的年轻球员”。

  AC米兰是摆在国际米兰面前活生生的例子,当AC米兰夺得2007年欧洲冠军杯时,老将们用尽了最后的状态,但也给了米兰高层错觉,结果导致对于更新换代问题估计不足,本赛季一开始,AC米兰的老将们开始频繁伤病,如罗纳尔多、埃莫森等人,甚至没打过几场,安切洛蒂也表示“伤病是我们本赛季最大的敌人”。

  其实国际米兰的情况也类似,只不过蓝黑军团的替补阵容要强大得多,饶是如此,如果下赛季让这种情况继续的话,结果很可能是灾难性的。对于任何球队来说,伤病都是最大的敌人,而且是不可避免的,但俱乐部总需要把伤病的可能降到最低。对于国际米兰来说,继续引援,降低球队的平均年龄,是必须的。

  (狄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各站精彩图片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三亚、兰州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