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仁捧杯狮王挥别绿茵场 强忍泪水卡恩精神永不丢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9日04:28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孙俊毅

  “今天是一个特别的时刻,我不得不花比平常更多的时间来调节自己的情绪,尽管有流泪的冲动,但我决心忍住。”在慕尼黑的夜色下,安联球场的灯光照亮了卡恩的脸庞。2008年5月17日,当然是一个特别的日子,因为在这一天,给我们留下无数回忆的“门神”卡恩20年的职业生涯宣告谢幕。

  上周六晚的安联球场,拜仁4:1大胜柏林赫塔,捧得德甲冠军奖杯。比赛进行到第88分钟,卡恩被替换下场,单独接受球迷的掌声。这时安联球场的气氛达到高潮,但这却也是现场球迷最不愿意面对的时刻:因为从这一刻开始,他们将告别球场上的卡恩,随着卡恩的下场,这位“狮王”的职业生涯也正式结束。

  看台上来了几位特殊的观众:卡恩的妻子西蒙妮和儿子丹尼尔———尽管西蒙妮与卡恩的感情已经破裂,但两人始终没有离婚;卡恩的父母罗尔夫和莫妮卡也出现在看台上。

  家人的出现让卡恩有了一场完美的告别演出,尽管在88分钟内丢了一个球,但卡恩带领拜仁创造了单赛季21个丢球的历史最少纪录,打破了不莱梅20年前的纪录。而卡恩也带着这一巨大的荣誉为自己的职业生涯写了下最后一笔辉煌。

  赛后,卡恩举起了自己的第8座德甲冠军银盘,向球迷告别。尽管同样挥手作别的主教练希斯菲尔德老泪纵横,但卡恩却始终保持着坚强的表情。“尽管有流泪的冲动,但我必须忍住。”卡恩说,“能够再次夺得德甲冠军无疑很棒,而现在也是我退役的最佳时间,毕竟要一直保持巅峰的生理和心理状态对我这个年龄的球员而言会越来越困难,20年的守门员生涯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20年中1次欧冠联赛冠军、1次欧洲联盟杯冠军、7次德甲冠军,1次欧锦赛冠军,6次德国联赛杯冠军,5次德国杯冠军,1次丰田杯冠军,1次世界杯亚军,1次世界杯最佳门将,3次世界最佳门将,4次欧洲最佳门将……围绕着卡恩的光环和荣耀数不胜数。但最重要的是卡恩身上流淌着的血性,那种只要还剩一点力量也要拼命战斗的意志是他给绿茵场留下的最宝贵财富,正如卡恩自己所言,“拜仁永不放弃,它的血性里有一点傲慢,一点自负,但这对球队是有益的”。没有人会否认,拜仁精神即卡恩精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各站精彩图片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桂林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