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路:三球队恐威胁国米冠军头衔 AC米兰需新鲜血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8日23:35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5月18日晚,意甲联赛第38轮,国际米兰凭借伊布的两粒进球客场2-0战胜帕尔马,成功卫冕联赛冠军。赛后,新浪体育特约资深意甲专家张路对本赛季意甲进行点评,录音整理如下:

  从意甲来看,下赛季能够挑战国际米兰的队伍还是AC米兰、尤文图斯和罗马这三支球队,AC米兰这赛季人员老化的问题彻底暴露,锋线也缺乏得力干将,这使得米兰本赛季的整体实力并不是很强,还要应付多线作战,加上皮尔洛加图索、吉拉迪诺这些国脚还要应付国家队比赛,所以中途的时候已经支撑不住了,所以排名不高也是意料之中的事情。AC米兰需要尽快的补充新鲜血液,对阵容做比较大的补充,才可能在下赛季再次以强队的面貌出现。现在看来米兰在前锋和中场都在积极接洽新援,但是在后防线上始终没有动作,让人感到有些奇怪,如果后防不补充一些有实力的年轻球员,那么下赛季的前景依然会有阴影,总之米兰到了大换血的时候。米兰下赛季打不上冠军杯,认真备战联赛,应该也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罗马本赛季比上赛季更加成熟,在冠军杯中也取得不错的成绩,虽然最后阶段没有能够冲上去,但是以罗马的人员配备打出现在的成绩,应该说已经发挥了球队的潜力,可以说斯帕莱蒂用兵还是很成功的,罗马之所以成绩没有达到顶峰,主要是板凳深度不够,包括主力队员在欧洲甚至意大利都还说不上是最优秀的,替补球员就更差一些,能够打到这种程度应该说已经是相当不错了。罗马本赛季比较出彩的一个是武西尼奇,在托蒂受伤的情况下武西尼奇能够顶上来成为得分手,与上赛季偏软的状态比起来,这个赛季武西尼奇表现的很不错。另外罗马这个赛季重要的收获就是胡安,胡安和梅克斯的组合应该说是意甲中相当成功的组合,罗马这种全力进攻的开放式打法下能够保持失球数不是很多,应该和胡安的加盟有很大关系。另外一个就是托内托,在后防线上起到的作用也是相当出色的。罗马下赛季想冲击欧冠决赛和意甲冠军,那么人员还需要进行补充,最近罗马和美国大亨接洽转让俱乐部,也有可能会出现更加富裕的罗马,再买进一些得力的球员,那么罗马的阵容会得到很大的加强。

  尤文这个赛季开始阶段引进的人员让人寄予很大的希望,安德拉德、阿尔米隆等等,很快发现这些人不堪大用,所幸的是尤文在冬季做了补充,尤其是引进了西索科之后,中场终于表现出比较稳定的实力,尤其是在赛季最后西索科和卡莫拉内西组成的双后腰让尤文的进攻和防守都有加强,在内德维德缺阵的时候这两人的组合起到了重要作用。再加上萨利哈米季奇也是一名攻守俱佳的球员,如果运用得法的话也是很重要的棋子。内德维德仍然保持顽强的拼劲,在受伤之前一直是尤文中场的强大动力,再加上扎内蒂等人都可以在中场充当防守角色,蒂亚戈在进攻中也有所表现,以现在尤文的人员来看还是相当完整,只是板凳深度稍嫌不足。锋线上皮耶罗在续约后重新找到了状态,精神大大放松,表现出了应有的水平,让人看到了近乎于鼎盛时期的皮耶罗,尤文的中锋特雷泽盖赛季虽然进球很多,但是下赛季能否保持状态有些让人把不准。亚昆塔加盟使尤文在中锋位置上有了强劲替补,即使特雷泽盖顶不上,亚昆塔也是一个很好的选择,还有小将帕拉迪诺,应该说尤文下赛季的锋线依然可观。尤文的不足就是他的后防线,莱罗塔列仍然能打上主力,但是他总给人感觉是个不太稳定的因素,齐耶利尼是个不错的后卫,但是他缺少一个更加可靠的同伴。布冯是尤文防守的巨大保证,任何人在布冯面前射门都会感到无形的压力,尤文失球很少和布冯的超强能力有很大关系。尤文已经适应了意甲的节奏,应该会在下赛季有更好的表现,但是尤文下赛季要双线作战,以目前的阵容可能会比较吃力,能不能在联赛中争夺冠军,还是一个问号。

  佛罗伦萨虽然整体不够强大,但是有一批实用的球员,三条线人员齐整,佛罗伦萨现在稳步前进,应该说普兰德利的用兵也逐渐成熟起来。这个赛季意甲排名前四,以佛罗伦萨的阵容来看这个成绩应该说是个了不起的成就。佛罗伦萨下赛季后防线可能要做补充,甘贝里尼现在是当打之年,也是意甲最好的中卫之一。中场佛罗伦萨人员比较充沛,但是锋线上人员不是很齐整,下赛季帕奇尼有可能成为托尼的接班人,而穆图仍然保持很好的状态,穆图和帕奇尼的组合在意甲也是相当不错的组合,但是替补不足是佛罗伦萨应该考虑的问题。

  下赛季意甲这五支球队的对抗应该还是激烈的,AC米兰、尤文和罗马都可能挑战国米的位置,但是佛罗伦萨可能还是略欠火候。由于有双线作战的因素,因此哪支球队能在联赛中表现的更稳定,现在还很难预料,由于国米可能在欧冠中还是很难有很好的表现,所以联赛中还是有可能出现米兰双雄争锋的局面。尤文图斯和罗马也有可能在欧冠比赛中有所表现。

  (张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